Ralph Lauren 智慧運動衫曝光,呼吸心跳全都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7 日 9:20 | 分類 物聯網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alph Lauren 智慧運動衫曝光,呼吸心跳全都錄


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最受人矚目的恐怕不再是球星,而是 Ralph Lauren 以 OMSignal 技術做成的智慧運動衫。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中所有球星都將穿著相當貼身的黑色Ralph Lauren球衣,這些衣服能無線偵測與傳輸選手的心跳、呼吸、動作。

像 Ralph Lauren 這樣講究裁縫的品牌,自然會做出很好看的貼身服飾,讓身材緊實的球星穿起來更突顯其手工精細,在大大的馬球 logo 下有特殊布料包裹著銀製感測器,裡面有三個心電圖導程。

omsignal_ralphlauren_snaps

這些感測器與選手身體一側的小裝置互通,這個「黑盒子」內有加速規與陀螺儀,能紀錄與用藍芽同步選手的運動資訊,只要下載 Ralph Lauren 同名應用程式就能接取這些資訊;黑盒子使用手錶用電池,不能充電,可從衣服上拆下來,而且能用於任何相容的智慧運動衫上(所以衣服是可以洗與替換的)。

OMSignal 與一般穿戴裝置不同的是它還能偵測呼吸,而呼吸是估算生理識別如勞累程度與出力程度的必要指標。對此,Ralph Lauren 資深副總 David Lauren 表示,OMSignal 的相關技術最完整,在市場上眾多小公司中顯得特別出眾。

由於該技術目前還很新,在賽前的示範中一度突槌。

Ralph Lauren 預計在明年春天推出這款智慧運動衫,屆時將會有多種顏色與剪裁可供選擇。

(資料來源:gigaom.comappleinsider.com;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