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矽品當心!陸封測廠傳擬併台星科母公司新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8 日 10: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月光、矽品當心!陸封測廠傳擬併台星科母公司新科


彭博社 27 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表示,中國大陸封測廠江蘇長電科技及天水華天科技正考慮對新加坡同業新科金朋(STATS ChipPAC)遞出併購提案。關係人士指出,因新科金朋已表明不排斥來自長電科技及華天科技的併購,故該兩家陸廠已開始進行併購案的相關作業,而據 1 位關係人士表示,該兩家陸廠可能將在 9 月初提出併購條件。

據報導,以 26 日的收盤價計算,新科金朋的市值約 1,100 億日圓。報導指出,擁有新科金朋過半股權的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曾於 6 月宣布,雖已結束和某家有意併購新科金朋的廠商的協商,惟仍將持續和其他有意買主進行交涉。

根據研調機構 Gartner 最新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 年新科金朋營收較 2012 年下滑 6.1% 至 15.99 億美元,於全球半導體封測市場的市佔率為 6.4%、位居第 4 位;封測市佔前三大廠分別為日月光的 18.9%、Amkor Technology 的 11.8% 和矽品的 9.3%,力成則以 5.1% 的市佔率位居第 5 位。

台灣台星科是新科金朋在台灣的轉投資公司,新科金朋持有台星科股權約 52%;在客戶接單方面,台星科有 20~30% 營收來自母公司星科金朋,其餘為台系晶圓廠訂單,像是台積電、聯電等。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