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寵物攝影玩很大!GoPro 股價 3 週飆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8 日 13:54 | 分類 即時新聞 ,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運動、寵物攝影玩很大!GoPro 股價 3 週飆 20%


忘了蘋果(Apple Inc.)吧!專家認為,極限運動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 GoPro 的產品可能成為今(2014)年年底旺季最夯的禮物。

CNBC 報導,Dougherty & Co. 資深研究分析師 Charlie Anderson 27 日在接受「Fast Money」電視節目專訪時指出,他最近前往舊金山地區的電子連鎖專賣店 Best Buy 後發現,GoPro 旗下最為昂貴的多功能攝影機款式已經全部賣光,消費者的需求相當熱絡。

Anderson 並指出,配件市場是相當熱門的區塊,GoPro 應該能從中撈到不少錢。根據 Anderson 的說法,在 Best Buy 展示 GoPro 產品的最新區域,配件所佔的貨架空間為兩倍大,其中給寵物狗專用的配件「Fetch」是相當熱門的產品。

Anderson 認為,Fetch 等創新的固定用裝備,會是 GoPro 拓展銷售管道的有力武器,預期 Fetch 應該會讓 GoPro 得到連鎖寵物店 PetSmart、Petco 的青睞。他說,GoPro 是目前最熱門的產品之一,未來肯定會有許多零售商會開始販售 GoPro。

GoPro 27 日終場上漲 0.46%、收 45.50 美元,創 7 月 31 日以來收盤新高。若以收盤價計算,GoPro 自 8 月 8 日波段低點(37.65 美元)迄今,股價已勁揚了 20.8%。

彭博社 8 月 7 日報導,GoPro, Inc. 執行長 Nicholas Woodman 8 月 1 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截至目前為止鴻海並未替 GoPro 代工任何產品。Woodman 發現,像群光這樣的代工廠商就可以滿足 GoPro 的需求。2011 年以前 GoPro 的研發人員僅有 3 人、代工夥伴得協助產品開發,但目前研發團隊人數已暴增至 300 人。Woodman 表示 GoPro 不但積極開發許多很棒的產品、而且也已累積不少智慧財產權。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行事風格與 Woodman 格格不入,郭台銘曾表示他可能高估 GoPro 的投資價值。鴻海的官方發言管道表示,公司將持續持有 GoPro 股票並繼續與這家公司合作。Riverwood Capital(GoPro 大股東之一)創辦人 Michael Marks 也說,郭台銘非常滿意他的投資以及 GoPro 的經營方向。

鴻海在 6 月底代子公司 Foxteq Holdings Inc. 公告,6 月 26 日以每股 24 美元的價格處分 GoPro 737,079 股、處分利益為 5,642,542.43 美元;累積持有數量為 10,972,248 股、持股比例 8.88%。鴻海在 2012 年 12 月 19 日代子公司 Foxteq 公告取得 Woodman Labs, Inc. 股權,以每股 17.0804 美元取得 11,709,351 股(註:持股比例約 10.7%)。Woodman Labs 在 2014 年 2 月更名為 GoPro, Inc.。

GoPro 於 7 月 31 日公佈掛牌以來首份財報(2014 年第 2 季):營收年增 38.1%(季增 3.8%)至 2.446 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達 0.08 美元、優於一年前表現(虧損 0.03 美元),但遜於 2014 年第 1 季的 0.10 美元盈餘;淨損金額達 1,980 萬美元、遠高於一年前的 510 萬美元虧損金額。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