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6 強打行動支付、NFC 為亮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9 日 9: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iPhone 6 強打行動支付、NFC 為亮點


蘋果(Apple)新機搭載近場通訊(NFC)的傳聞每年都有,但是今年的可信度似乎特別高!繼大批重量級分析師指證歷歷之後,科技網站 Wired 也說,具有行動支付功能的 NFC 晶片,將是 9 月 9 日蘋果發表會的一大亮點,另一科技網站 Re/code 隨後跟進背書,更添此一消息的可靠性。


Wired、AppleInsider、MacRumors 28 日報導,Wired 引述消息人士稱,蘋果 iPhone 6 將具備專屬的支付平台,這是蘋果發表會的亮點之一,據稱此一平台將使用 NFC。外界猜測,蘋果會結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科技和 iTune 帳號,打造該公司自有的電子錢包系統。

與此同時,AppleInsider 發現,蘋果專利申請文件顯示,該公司打算讓 NFC 晶片兼具磁感應(magnetic induction)的無線充電功能,以便替新 iPhone 或 iWatch 充電。文件指出,行動裝置內的 NFC 天線,可以充當電感器(inductor)充電,不必另外安裝硬體。

VentuerBeat 6 日也報導,iPhone 6 為 NFC 晶片保留了插座,可讓這款手機支援行動付款功能。蘋果會在這個插座嵌入荷蘭半導體公司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製作的晶片;這款晶片能夠為手機上的財務軟體進行加密、解密以及資料封包簽證的作業。

稍早之前摩根士丹利、Brightwire、凱基證券(KGI)重量級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都說,NFC 將是 iPhone 6 的核心科技。

Barron’s 和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4 日報導,Pacific Crest 分析師 Josh Beck、Andy Hargreaves 等人報告指出,預估 iPhone 6 會有近場通訊(NFC)和安全晶片科技,蘋果將運用廣泛科技組合,顛覆行動支付界。Pacific Crest 猜測蘋果最快今年秋天將和 Visa 結盟,用戶可用 iPhone 6 結帳,用途更廣泛。

Pacific Crest 指出,蘋果 iTune 帳戶已有約 8 億用戶,擁有龐大信用卡資料,該公司又有數位票務系統 Passbook,再與 Visa 結盟,可提供大規模的支付平台。若蘋果真與 Visa 攜手,荷蘭半導體公司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和人機介面解決方案供應商新思(Synaptics Inc.)可望受惠。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