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VO 全新人聲強化網路會議機「VX-1」 有效提升企業遠距溝通效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1 日 16:37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EVO 全新人聲強化網路會議機「VX-1」  有效提升企業遠距溝通效率


跨區業務報告、產品開發協商或是行銷提案,用 Skype、Google Hangouts、Cisco WebEX 等 VoIP 通訊平台進行網路會議,已是企業遠距溝通的首選方案。然而效率不彰是造成會議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尤其器材方面,電腦內建喇叭和麥克風的效能往往不夠好,與會者得費力說話和聆聽的狀況下,不僅溝通品質不佳,若是誤聽、誤判衍生出錯誤的決策,那可更加得不償失了。

IPEVO 愛比科技為因應廣大企業溝通需求,推出全新網路會議機「VX-1」。VX-1 內建五個高感度麥克風(一個全向、四個單向麥克風),與兩個 DSP 數位音效處理器(Digital Sound Processor),收音與放音功能皆大幅提升。16-bit DSP 內建的硬體加速與回音消除和降噪技術,使 VX-1 的聲音品質清晰可辨又穩定。預設的全向麥克風模式,五公尺內 360 度皆可收音,選擇使用單向麥克風時,更可加強區域收音的降噪處理。

一般聲音經由 DSP 的處理傳送會失去細節,而許多高階機種在追求清晰的同時,反而將人聲壓縮得更加扁平不自然。VX-1 特別多採用第二個特殊 DSP 來重建低頻、強化自然人聲,在不犧牲聲音清晰度的前提下,讓人聲更具厚度與廣度,與會者更能掌握對方說話的語氣與細微之處,從容聆聽或推敲話中意涵,雙方會談將更加順利。

愛比科技執行副總張朝翰進一步說明:「人在直覺上決定通話時使用的音量,不是基於對方是否聽得清楚,而是基於自己是否聽得清楚。由於 VX-1 改善播放音質與音量,使用 VX-1 的一方因為對方的聲音播放出來很清晰,自然會覺得用平常的方式說話即可,不需要用力地對話,輔以 VX-1 較好的收音,對方還是能夠聽得清楚。如果會談兩方都採用 VX-1,這樣兩邊的收音與播音都會很好,大家也都會講得很輕鬆。」

VX-1 網路會議機不僅 PC、MacUSB 埠隨插即用,還特別設計了 iOS 使用模式,只需以內附 3.5mm 線連接 iPhone、iPad 與 VX-1,不經電腦,利用 Skype App 照樣召開網路會議,若是行動裝置搭載了 4G 網路,更不受區域網路的限制。VX-1 上的 LED 顯示燈號讓收音和靜音狀態一見即明,音量控制旋鈕單手即能操作,使用上簡便直觀。

與其使用克難的設備,讓低效率的運作造成高成本的後果,萬元有找的全新人聲強化網路會議機種,值得企業採購升級。

VX-1 係台灣設計、台灣製造。更多產品資訊、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