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證指低價筆電料難成主流,相對看好 ODM 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1 日 7:55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野村證指低價筆電料難成主流,相對看好 ODM 廠


野村證券出具筆電產業報告指出,微軟積極推出低價筆電應戰 Chromebooks,希望以更強的功能來吸引相同預算的消費者;不過,野村證券認為,低價筆電成為主流的機率低,且出貨量過大的話,可能影響 OEM 廠的獲利。

野村證表示,與 OEM 廠商相比,相對看好 ODM 廠的營運展望,主要因為 ODM 廠下半年產品組合與效率改善,營利成長可望有較好的表現。野村證看好廣達)、仁寶、緯創,對華碩及宏碁則保守看待。

野村證指出,微軟正與包括惠普、新禾、宏碁等 PC OEM 廠合作,推出 250 美元左右的 Windows 低價筆電,雖在初期可能有不錯的銷量,但由於其僅具備入門款規格、功能亦不及一般電腦,因此,預期難以成為市場主流商品,僅能分流部分平板與 Chromebooks 市場。

(MoneyDJ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