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拓展全球最低功耗微控制器產品組合,讓可穿戴式應用設計水準更上一層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1 日 15:32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拓展全球最低功耗微控制器產品組合,讓可穿戴式應用設計水準更上一層樓


日前,德州儀器(TI)宣佈推出具有更大記憶體、更多功能和更高集成度的 46 種全新超低功耗 MSP430 FRAM 微控制器(MCU),以幫助開發人員降低功耗、縮減材料清單和產品尺寸。TI 的 MSP430FR69x MCU 具備可擴展性,最高非易失性 FRAM 記憶體可達 128KB,並擁有智慧模擬集成,如擴展的掃描介面(ESI)和轉換速率在 200KSPS 時僅消耗 140μA 電流的差分輸入模數轉換器(ADC)。

此外,開發人員還可利用集成的 320 段 LCD 控制器為自己的產品輕鬆添加顯示器,也可利用 256 位高級加密標準(AES)硬體加速器提高資料傳輸的安全性。這種集成功能不僅可降低整體功耗,還可通過清除系統中的冗餘元件來最大限度地減小產品尺寸。

為實現超低功耗和高集成度,TI 專注於優化其 MSP430FR69x MCU,以生產出擁有業界最低運行、待機和外設功耗的 MCU。MSP430FR69x FRAM MCU 的寫入速度無可匹敵,擦寫迴圈次數比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多 100 億倍,因此,任憑時間推移,其記憶體始終能降低功耗、提高資料精確性,甚至還能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FRAM 的記憶體靈活性,無需預先擦除段便可接受比特級訪問,從而實現恒定的即時資料記錄和更快、更簡單的無線韌體更新。

 

將 MSP430FR69x FRAM MCU 用於智慧電網

集成 ESI 模組、差分 ADC 和 LCD 控制器使 MSP430FR69x MCU 成為了水、燃氣和熱能智慧流量計量設計的最佳選擇。通過添加 TI 配套的頻率低於 1GHz 的 SimpleLink CC1120 收發器SimpleLink Wi-Fi CC3100 無線網路處理器無線 M-Bus 連接解決方案,即可輕鬆將基於全新 MSP430FR69x 的流量計設計連接至電網。此外,在意功耗的開發人員還可添加 TI 的 TPS61220 升壓轉換器,以優化電池供電型系統。TI 的全新 FlowESI GUI 可簡化軟體中的感測器設置,EnergyTrace++ 技術也可説明開發人員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通過功能與外設調試功耗。這些資源有助於開發人員優化他們的計量設計並加速產品上市進程。同時,通過基於利用了集成擴展掃描介面模組的 MSP430FR69x MCU 的三種綜合 TI Designs 可更快地啟動流量計量設計。這些完整的參考設計包括完整的方框圖、使用者指南、物料清單(BOM)、設計檔和測試報告,非常適合使用電感電容(LC)巨磁阻(GMR)光學感測器的水表。

 

TI 超低功耗 MSP430FR69x MCU 的特性與優勢:

  • 憑藉引腳對引腳的相容性、從 64KB 至 128KB FRAM 的可擴展產品組合以及 TI FRAM MCU 平臺的更多功能來簡化開發過程。
  • 體驗 MSP430FR69x MCU 的安全性優勢,包括 256 位高級加密標準(AES)加速器和用來保護資料傳輸和 IP 的 IP 包絡模組。快速的寫入速度和低峰值電流可為生成新的安全金鑰及斷電時保存狀態下的資訊提供安全性優勢。
  • 可借助 FRAM 無可匹敵的寫入能量、寫入速度、幾乎無限的可讀寫次數和靈活性來打破與傳統 MCU 記憶體技術相關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