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電子紙螢幕、Android Wear 平台穿戴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4 日 17:45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索尼推電子紙螢幕、Android Wear 平台穿戴裝置


Sony Mobile 在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推出兩款智慧穿戴體驗生力軍,分別是 Sony 的可通話智慧手環 SmartBand Talk 以及 SmartWatch 3。兩款穿戴式裝置皆通用索尼自家的 Lifelog 應用程式。其中,SmartBand Talk 是採電子紙螢幕,而 SmartWatch 3 也是第一款由索尼與 Google 合作、採 Android Wear 平台的智慧手錶。

Sony Mobile 總裁暨執行長鈴木國正表示,Android 應用程式 Lifelog 是 Sony 智慧穿戴體驗的核心,能記錄健康資料或計算數字以及記錄留存重大時刻。

此次穿戴的第一款終端是 SmartBand Talk,為是一款生活記錄器,可接聽電話、聲控行動裝置,其 1.4 吋電子墨水(E Ink)弧形螢幕可長效持久的使用。該款通話智慧手環內建麥克風及擴音器,可進行通話,並可設定個人語音作為生活書籤,或透過語音執行智慧型手機的特定功能。

SmartBand Talk 因為採用 1.4 吋電子墨水(E Ink)弧形螢幕,所以低功耗、可視性高且清晰;其功能是方便用戶監測 Lifelog 活動、瀏覽通知與查看時間。

Sony 通話智慧手環防水等級達 IP68,發售色款包括黑色、白色,今年也將陸續推出其他顏色。

另一款穿戴則是智慧手錶 SmartWatch 3,這也是索尼第一款與 Google 密切合作、為 Android Wear 推出的智慧手錶。索尼認為,借重 Google 在軟體以及平台專業,讓 Sony 在智慧、穿戴型產品的領先地位如虎添翼。

SmartWatch 3 相較於前一代 SmartWatch 2 硬體規格也大躍進,包括 1.6 吋 320×320 TFT LCD 半透射顯示螢幕,強光下仍清楚可視;防水級別為 IP683,並可透過標準的 microUSB 進行充電。

即使沒有和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配對,SmartWatch 3 本身就有加速度計、羅盤、Gyro 和 GPS 感應技術。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