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狀告三星、高通侵權!Galaxy Note 4 恐禁止輸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5 日 8:43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狀告三星、高通侵權!Galaxy Note 4 恐禁止輸美


繪圖晶片巨擘輝達(NVIDIA Corporation)4 日於美股盤後按鈴狀告高通、三星等科技大廠,起因是上述公司侵犯輝達繪圖運算專利。

高通是輝達在行動晶片上的競爭對手,輝達指控三星與高通在未經授權的狀況下,逕自在三星的行動裝置上使用其所屬專利技術。更明確的說,高通的繞龍(Snapdragon)繪圖運算單元與三星 Exynos 處理器均被點名侵權。

三星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輝達表示,自 2012 年 8 月就已知會三星專利侵權的事實,但三星使出拖延戰術,使其產品持續出貨並獲取鉅大利益。

由於雙方最終仍無法就授權談判達成協議,因此輝達請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簡稱 ITC)下令禁止進口侵權產品,當中包含三星剛剛發表的 Galaxy Note 4 與Note Edge,以及 Galaxy S5。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產品也有類似侵權的嫌疑。對此,輝達並不願多作評論,試圖將打擊面暫時鎖定在三星與高通兩家公司。輝達當日於美股正常盤時段收漲1.75%至20.03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