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針對 Android 超值平板推出參考設計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1 日 12:44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針對 Android 超值平板推出參考設計計畫


為推動搭載英特爾技術的 Android 平台擴展至全球市場版圖,英特爾今日宣布 Intel Reference Design for Android(Intel RDA)計畫。此項計畫目標為紓解平板製造商與軟體開發業者的研發工作負荷,協助他們降低成本並縮短裝置上市的時程。透過這項計畫,製造商能運用各種資源,專注為其產品注入創新元素。

英特爾副總裁暨軟體與服務事業群總經理 Doug Fisher 在 2014 年英特爾科技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的演說中詳述計畫內容:

  • 參與此計畫的平板製造商將採用預先驗證的物料清單(Bill of Materials,BOM),以及參考設計軟體。
  • 英特爾將負責核心的工程開發作業,並確保作業系統的更新,包括錯誤修正與安全漏洞補強,都會在新版 Android 推出後 2 週內提供給使用者,並在裝置發表後 24 個月持續提供。
  • 英特爾將透過 CTS 預先驗證作業系統的映像內容,以加速 Google 行動服務(Google Mobile Services)的存取速度。
  • 這些裝置預計在今年底前上市。

透過 Intel RDA 計畫,英特爾將擴大與 Google 在 Android 產業體系方面的合作。Fisher 還提到 Android 開源平台計畫(Android Open Source Platform ,OSP)的成果,著手最佳化 Android Runtime 程式以及超過 100 項平板設計案,這些 Android 產品將於 2014 年底前問市。

Fisher 公佈多項進展

  1. Intel XDK 這款為 HTML5 所設計的跨平台工具能在 Windows 7 和 8、OS X、以及Ubuntu Linux 等平台上開發 HTML 5:

o    Android 與 iOS 裝置實機測試讓開發者在編輯時能立即預覽修正後的結果。

o    新的廣告與創造營收範例,簡化應用程式的設計流程。

o    全新杜比音效 API(Dolby Audio API)帶來環繞立體聲技術,跨平台的安全 API 則鞏固裝置安全,有效保護裝置內的資料。

o    Intel XDK 開放各界免費下載

  1. Android 平台的 2014 Intel 情境軟體開發套件(Intel Context Sensing SDK 2014 for Android):

o     行動應用程式開發業者能創造誘人的跨平台情境感知經驗。

o     協助業者輕易在行動應用中融入各種服務以及情境感知功能。

o     運用支援 Intel Mashery API Management 的英特爾雲端服務。

o     Android 平台的 SDK 現已推出,Windows 平台的 SDK 將於 2015 年發表。

  1. Windows 平台的 2014 Intel RealSense 軟體開發套件(Intel RealSense SDK 2014 for Windows):

o     使開發業者能發揮 Intel RealSense 3D 攝影機的功能。

o    提供彈性且讓開發廠商能輕易加入操作簡易的介面元素,像是手部追蹤或運用深層解析資料的嶄新類型應用。

o     支援 Windows 平台的 Ultrabook、筆記型電腦、二合一裝置、以及多合一(AIO)機種的開發者工具將於未來數週提供,明年初則會提供支援 Windows 與 Android 平板電腦的開發者工具。

  1. Intel Unified Binary Management Suite(Intel UBMS):

o     Intel UBMS 能自動透過韌體加速平台開發流程。

o    操作簡易的拖曳式介面,協助使用者輕鬆編寫系統韌體,運用英特爾參考平台開發各種衍生設計。

o     協助裝置與零組件製造商加速 Windows 平台產品的設計。

  1.  Wayne Fueling Systems 合作協議:

o     雙方將合作推出一項雲端安全付款服務,為燃料零售通路業者提供更加安全且符合 EMV 信用卡規範的機制,並透過巨量資料更快、更有效率地分析顧客的使用行為。

o    Wayne 的電子付款系統(Electronic Payment System,EPS)雲端解決方案採用 Intel 服務平台(Intel Services Platform),此軟體能協助零售業者佈建業界先進的付款解決方案,且即時地進行跨點資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