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機高規低價、打到三星?Jefferies 大砍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1 日 16: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機高規低價、打到三星?Jefferies 大砍目標價


Jefferies 證券在蘋果(Apple Inc.)發布眾所矚目的 iPhone 6 之後,決定將三星電子(Samsung)的目標價由 170 萬韓圜下修至 150 萬韓圜。有趣的是,Jefferies 調降目標價的理由並非蘋果,而是販售高規低價智慧型手機的小米(Xiaomi)。

barron`s.com 11 日報導,Jefferies 分析師 Sundeep Bajikar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以類似規格的中低價智慧手機而言,小米的產品比三星便宜了 50% 以上。另外,使用者介面能輕鬆客製化、還額外販售附加元件或配件,也讓小米吸引到更為廣大的顧客群。

三星電子 11 日終場終場下跌 0.75%、收 1,192,000 韓圜;自 6 月初以來跌幅已達 17.39%。

Bajikar 認為,三星第 3 季(7-9 月)的智慧手機均價可能會季減 10%(減幅高於先前估計的 6%)至 265 美元,主要是受到大陸中低階智慧手機競爭加劇的影響。根據估算,三星 2014 年、2015 年的智慧手機均價可能會分別下滑 11%、4%,高於先前估計的 9%、1%。

不過,Bajikar 相信三星在高階市場應該能保有競爭優勢,因為該公司對高階產品加入了許多創新技術,未來還有望進一步採納可撓式螢幕。根據科技市調機構 DisplaySearch 的估計,三星在 2013 年第 4 季拿下了 89% 的 OLED 營收市佔率,Bajikar 認為三星的 AMOLED 製造技術已領先對手約 1-4 年的時間。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