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首推全球第一座《數據洞察部落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2 日 17: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otify首推全球第一座《數據洞察部落格》


是否曾想過某些歌曲為何總是特別容易讓人朗朗上口; 為何不同類型音樂愛好者有著不同的人格特質。全球知名隨選音樂服務平台 Spotify 與其擁有數以萬計音樂資料的子公司 The Echo Nest 聯手推出Spotify數據洞察部落格Spotify Insights data blog,一個兼具娛樂、教育與科學精神的音樂數據故事平台來為大家回答這些相關的有趣問題。

多年以來 Spotify 與 The Echo Nest 致力於發表多種與音樂數據相關的研究報導。值得一提的是,每一篇在 Spotify Insights 上發表的文章都有著數以萬計的音樂資料作為佐證,並藉由不同的運算法則與大數據概念來強化內容的可信度。然而,音樂始終來自於人性,Spotify 相信,所有在 Insights 上所發表的文章都一定和「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未來,更多有趣並具有代表性的音樂故事將透過 Spotify Insights 來與大家分享。

為了加深以人為本的概念,Spotify 特別邀請資深音樂作家與編輯 Eliot Van Buskirk  擔任 Spotify 的音樂數據解說員。從 90 年代起,Eliot Van 就不斷的從事與數位音樂的相關報導, 並在 2010 成功推出  Evolver.fm,一個介紹與分享音樂相關手機應用程式的網路平台。身為 Spotify 首席音樂數據解說員,Eliot Van 將要用對音樂的熱情與專業把看似平凡無奇的音樂數據轉化成引人入勝的精彩故事。

在介紹完 Insights 後,緊接而來的是第一篇獨家推薦並具有大量資料作為佐證的音樂數據故事音樂移民潮:來自柏林、倫敦、與巴黎的音樂 How Music Migrated from Berlin, London and Paris。現在,音樂迷們可透過此篇文章了解歐洲音樂的發展史,並一探究竟這些音樂是如何透過時空的演化,進而影響世界不同城市的音樂風格。

最後,除了今天分享的故事外,也歡迎點擊以下四個分類來發現更多在 Insights 上有趣的音樂數據小故事:

想跟上最新的音樂潮流嗎?趕緊加入 Spotify Facebook粉絲團 並隨時造訪 Spotify 網站發現更多有趣的音樂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