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笑了!微軟 One 日本慘遭滑鐵盧 首週銷量更遜 36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2 日 13:43 | 分類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笑了!微軟 One 日本慘遭滑鐵盧 首週銷量更遜 360


微軟(Mirrosoft)新一代遊戲主機「Xbox One」於 9 月 4 日正式在日本市場開賣,但銷售表現遜色,開賣首週的銷售量不但遠遜於競爭對手 Sony PS4、任天堂(Nintendo)Wii U,甚至還遜於微軟前代機種 Xbox 360。

日本遊戲產業市調機構 Media Create 12 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上週(9 月 1-7 日)微軟 Xbox One 日本銷售量為 2 萬 5,674 台,開賣首週的銷售量遠遜於 PS4(2 月 22 日在日本開賣)的 30.9 萬台以及 Wii U(2012 年 12 月 6 日日本開賣)的 30.8 萬台。

Media Create 指出,微軟前代機種 Xbox 360 在日本開賣首週的銷售量為 4.4 萬台,One 首週銷售量僅有 360 的約 6 成水準。

根據 Sony 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 8 月 10 日為止 PS4 遊戲主機全球累計銷售量(指實際賣給消費者的數量、而非廠商出貨量)已正式突破 1,000 萬台大關,破千萬台的銷售速度高居歷代 PS 機種之冠。

微軟雖未公佈 Xbox One 的全球銷售量數據,但根據科技網站 Venturebeat 報導指出,微軟證實 Xbox One 同期間(截至 8 月 10 日為止)出貨量約在 610 萬台左右,實際銷售量則不清楚,但確定要再往下修正。

Re/code 8 月 20 日報導,市調機構尼爾森(Nielsen)最新調查顯示,PS4 的用戶中,有 31% 並未擁有 PS3、但卻擁有微軟(Microsoft)Xbox 360 與任天堂(Nintendo)Wii(代表 1/3 PS4 用戶跳槽自 Xbox、Wii)。另外,17% 的 PS4 用戶沒買過任何一家廠商的前代遊戲主機。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