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要價不斐!推測 18K 金版定價為 1,2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5 日 8:52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要價不斐!推測 18K 金版定價為 1,200 美元


蘋果 Apple Watch 共分三款,其中最高階的「Apple Watch Edition」,採用 18K 金和藍寶石螢幕。TechCrunch 網站找珠寶專家估算,猜測一支要價 1,200 美元左右。


TechCrunch、AppleInsider 12 日報導,美國賓州匹茲堡的鐘錶專家 Chad Rickicki 表示,以錶面尺寸和重量推算,18K 金的 Apple Watch Edition 製造成本為 600 美元,加上鐘錶內的電子裝置和利潤等,定價可能是 1,200 美元。

目前對 Apple Watch Edition 的價格僅是大略估算,因為還不清楚這款手錶是鑲金,還是黃金合金製成。蘋果官網稱新品「以 18K 金精工打造,冶煉出比一般黃金堅實兩倍的精品。顯示器由拋光藍寶石水晶精心保護。」外傳 Edition 版本將有特殊外盒,可充當無線充電座。

負擔不起 1,200 美元的高價也別擔心,不是每款 Apple Watch 都走高檔奢華路線,三款中最平價的「Apple Watch Sport」捨棄藍寶石,使用強化 Ion-X 玻璃,定價為 349 美元,中階的「Apple Watch」可能稍貴一些。

凱基重量級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先前曾說,Apple Watch 會有多種顏色和風格,部分款式可能高達數千美元,他的說法和現今估計相當吻合。

NBC News 和華爾街日報 9 日報導,眾人重視智慧機手的造型,但是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的外型,重要性更是非同小可。Forrester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J.P. Gownder 指出,智慧錶穿戴在身上,人們視為是自我的延伸。Apple Watch 或許因此分為 Apple Watch、Apple Watch Sport、Apple Watch Edition 三種風格,光 Apple Watch 就有 18 種款式,Apple Watch Sport 也有 10 種款式、高檔的 Apple Watch Edition 也有 6 款。Gownder 說,產品選擇多容易有庫存問題,蘋果絕非隨意做出決定。

Re/code 10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對 Apple Watch 的電池續航力仍然不甚滿意,目前該項功能還無法打敗業界標準。消息指出,Apple Watch 單次充電大概只夠一天使用,蘋果正在研究各種解決方案,希望能在 2015 年年初發售前儘可能拉高續航力。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