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砍補貼、力推低價機,iPhone6 陸開賣時點未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8 日 11:09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移動砍補貼、力推低價機,iPhone6 陸開賣時點未定


彭博社 17 日報導,中國移動(China Mobile)集團技術部總經理王曉雲表示,中移動本季將推出單價不到人民幣 600 元(98 美元)、無補貼的 4G 手機。她表示,預估到今年底中移動 70% 的 4G 裝置單價在人民幣 1 千元以下。彭博社 7 月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SASAC)已告知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以及中國聯通必須在 3 年內合計削減 400 億元(人民幣)的補貼、廣告支出。

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表示,並不清楚蘋果(Apple Inc.)iPhone 6 何時可以在中國開賣。他說,中移動相當有信心可以藉由較為低廉裝置來贏得市佔率。中國蘋果發言人 Carolyn Wu 表示,目前並不清楚何時能在中國開賣 iPhone 6。中國移動 9 月 16 日在香港股市大跌 3.8%、創 2012 年 8 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蘋果 2014 年 4-6 月大中華地區(中國、香港、台灣)銷售額年增 28%(季減 36%)至 59.35 億美元、為全球第三大市場。

日本經濟新聞 9 月 10 日報導,截至 2014 年 6 月底為止,中國移動的 4G 用戶數達 1,394 萬戶、預計到今年底要擴增到 5 千萬戶。中國移動的總用戶數達 7.9 億、高達 70% 仍使用 2G 服務。中移動在今年上半年總計推出 242 款 4G 智慧型手機,均價自 1 月的 5,100 元(人民幣)下跌至 6 月的 1,900 元。中移動今年的 4G 手機銷售量目標為 1 億支。

barrons.com 部落格 7 月 8 日報導,瑞銀(UBS)分析師 Steve Milunovich 指出,中國主管機關已命令中國移動等行動電信商減少手機補貼金額。

《中國經濟週刊》官網 6 月報導,IDF 實驗室創始人萬濤指出,已公開的資料中顯示,包括微軟(Microsoft)、雅虎(Yahoo)、Google、臉書(Facebook)、Paltalk、YouTube、Skype、美國線上(AOL)和蘋果公司(Apple Inc.)都有在配合「棱鏡(Prism)」計劃。他說,即便這些公司不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合作,NSA 依然可以駭進他們的系統取得他們的重要資料。不僅如此,NSA 多年來一直透過「Google 地圖」、「臉書」、「推特(Twitter)等行動應用軟體(App)抓取個人資料。

南韓記憶體晶片大廠 SK Hynix Inc. 以及手機大廠三星電子、LG 電子 18 日早盤表現疲軟。截至台北時間 18 日上午 8 時 31 分為止,SK Hynix、三星、LG 分別下跌 1.59%、1.14%、0.28%。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The Tenth Dragon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