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前季營收、獲利不及格,執行長引咎閃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9 日 15:0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前季營收、獲利不及格,執行長引咎閃辭


甲骨文(Oracle)盤後公佈 2015 會計年度首季(截至 8 月底止)財報不如預期,萬年執行長 Larry Ellison 並為此宣布下台,使得甲骨文盤後股價籠罩於低氣壓之中。

如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成長 2.7% 至 86 億美元,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 87.8 億美元。當季新軟體授權營收年減 2%、硬體銷售年減 14%,是營收表現不佳的主因。

淨利約略持平在 2.18 億美元,換算每股盈餘 0.48 美元,經部分會計項目調整後,EPS進步至0.62美元,但還是低於分析師要求的0.64 美元。

Ellison 在位長達 37 年,卸下執行長兵符後,他將轉任執行董事一職,在甲骨文仍握有實權,除此之外,Ellison 也還是公司最大股東。

甲骨文當日在美股正常盤時段收漲 1% 至 41.55 美元,盤後則是下跌 1.81% 至 40.8 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首圖來源:N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