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美國!韓 OCI 德州太陽能廠竣工、將為社區供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3 日 16:38 | 分類 即時新聞 ,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放眼美國!韓 OCI 德州太陽能廠竣工、將為社區供電


中國商務部暫停進口加工過的多晶矽,南韓多晶矽製造商 OCI Company 受重創,該公司轉向美國,旗下兩家子公司的太陽能電池和模組工廠啟用,瞄準海外市場。

OCI 新聞稿稱,OCI 美國分公司 Mission Solar Energy 22 日啟用了德州聖安東尼奧的太陽能電池暨模組廠。該廠造價 1.3 億美元,為美國首家 N 型(N-type)太陽能板生產商,此種技術比傳統 P 型產品更加先進,能源轉化效益更高。72 片式多晶模組每片最多能生產 320 瓦電力。該廠製造的太陽能板將用於當地的太陽能發電廠,生產清淨能源為社區供電。

韓聯社 23 日報導,與此同時,OCI 另一美國子公司 Sun Action Trackers 的太陽光追蹤器(Sun Tracker)工廠也正式啟用,每年產能為 200MW。OCI 也正在聖安東尼奧市興建 400MW 的太陽能電池廠,預定 2016 年完工,可供電給 7 萬戶家庭。

台北時間 23 日下午 1 點 35 分為止,OCI 股價下挫 0.70% 報 142,500 韓圜。

中國大陸商務部 8 月 14 日晚間宣布,將自 9 月 1 日起暫停進口經過加工的多晶矽,主因來自南韓、美國與歐盟的進口量激增。OCI 當日股價重挫 3.82%,收 151,000 韓圜、創 2013 年 7 月 15 日以來收盤新低。

大陸才剛在今年 1 月對南韓、美國太陽能級多晶矽課徵五年期的反傾銷稅。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15 日報導,大陸 1 月份對從南韓進口的太陽能原料課徵 2.4-48.7% 的反傾銷稅。

(MoneyDJ 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首圖來源:ms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