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公佈 2015 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3 日 14:12 | 分類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公佈 2015 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結果


甲骨文公布 2015 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結果,整體營收成長 3% 達 86 億美元。其中軟體和雲端營收成長 6%,達 66 億美元。

其他如軟體即服務(SaaS)和平臺即服務(PaaS)雲端營收成長 32%,達 3.37 億美元。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雲端營收成長 26%,達 1.38 億美元。硬體系統營收下滑 8% 至 12  億美元。公認會計原則(GAAP)營業利潤成長 3%,達 30 億美元,GAAP  營業淨利為 34%。非 GAAP 利潤成長 2%,達 38 億美元,非 GAAP 營業淨利為 44%。GAAP 淨利保持不變為 22 億美元,非 GAAP 淨利成長 2% 至 28 億美元。GAAP 每股盈餘為 0.48 美元,較之去年成長 2%,非 GAAP  每股盈餘為 0.62 美元,成長 4%,過去 12 個月的 GAAP 營業現金流為 154 億美元。

甲骨文執行長 Safra Catz 表示:「採用甲骨文雲端服務的企業持續攀升,現金流也同時創下紀錄。在第一財季中,甲骨文整體雲端服務的業務成長超過  30%,營收達到 4.75 億美元。在此同時,甲骨文的營運現金流成長 7%,高達 67 億美元,創下有史以來的巔峰。甲骨文致力於達成兩個目標:拓展雲端業務以及現金流的成長,我們相當高興甲骨文在 2015 財年第一季就有很好的開始。」

甲骨文執行長 Mark Hurd 表示:「由甲骨文研發的 Fusion Cloud 雲端應用軟體業務,本季成長率達到近 200%。Fusion 應用軟體成長快速,佔整體甲骨文 SaaS 業務的比例逐漸攀升,將進一步成為甲骨文雲端服務成長的動力。甲骨文的雲端業務已經是 Workday 的三倍,直到成為雲端領域的領頭羊之前,甲骨文絕不滿足於現狀。」

甲骨文董事會主席暨技術長 Larry Ellison 表示:「甲骨文將在下周舉行的甲骨文全球大會中推出資料庫雲端服務。資料庫是甲骨文最核心的軟體業務,也將會成為最龐大的雲端服務。透過甲骨文新推出多租戶架構的資料庫即服務(Database as a Service),企業及 ISV 只需輕點一個按鈕,便能將其既有的 Oracle 資料庫和應用軟體都搬遷至 Oracle Cloud。」

甲骨文董事會宣佈,本季現金股利為每股 0.12 美元。股利發放對象為給  2014 年 10 月 8 日收盤前列冊的股東,並將於 2014 年 10 月 29 日支付。

甲骨文同時宣佈,已授權董事會按照現有的股票回購計畫,可於未來幾個季度中可額外回購最多 130 億美元普通股。

如欲瞭解更多甲骨文相關新聞,可造訪甲骨文台灣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