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市值蒸發 300 億美元!富蘭克林基金:股價超跌、已進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4 日 15:43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市值蒸發 300 億美元!富蘭克林基金:股價超跌、已進場


三星電子受到智慧型手機銷售欠佳、第三季獲利恐受挫的影響,股價直直落、今日盤中更創下兩年新低,許多分析師也紛紛唱衰。不過,過去三年基金績效超越 92% 同業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經理人卻在這時候認為,三星股價已經超跌。

彭博社報導,在富蘭克林坦伯頓管理兩檔規模超過 5 億美元基金的經理人 Peter Wilmshurst 表示,三星電子的本益比已經相當具有吸引力,且公司其他業務也能彌補智慧型手機的疲軟表現,因此他已經決定投入這檔個股。Wilmshurst 所執掌 Templeton Global Equity Fund 操作績效相當優異,彭博社統計顯示,該檔基金過去三年績效擊敗 92% 的同類型基金。

Wilmshurst 在墨爾本接受電話專訪時表示,就算三星的智慧手機業務大幅走軟,該公司的股價看起來也還是遭到嚴重低估,這是他極樂意買進的標的。他說,三星未來 3-5 年內得適應智慧手機利潤降低的問題,但是半導體、記憶體等多樣化的產品應能彌補智慧手機獲利降低的部分。

韓聯社 24 日報導,韓國交易所(Korea Exchange)數據顯示,截至 9 月 23 日為止,三星電子總市值為 171.14 兆韓圜(1,642 億美元),佔 KOSPI 總市值的 14.12%。根據彭博社統計,三星今年的總市值已蒸發約 300 億美元。

三星電子於 7 月 8 日南韓股市開盤前公布的 2014 年 4-6 月初估財報顯示:營收年減 9.5% 至 52 兆韓圜;營益年減 24% 至 7.2 兆韓圜(71 億美元)。根據彭博社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三星 4-6 月營收、營益各為 53.2 兆韓圜、8.1 兆韓圜。

三星當時表示,2014 年 4-6 月旗下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庫存攀高,主要是受到中國以及部份歐洲市場競爭加劇、整體智慧手機市場成長趨緩的影響。此外,平板銷售也因大尺寸(5-6 吋)智慧手機銷售侵蝕、換機循環較長(註:大約 2-3 年)而走軟。智慧手機銷售疲軟也連帶影響三星系統 LSI、顯示部門的營運表現。

(MoneyDJ 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首圖來源:healthydeb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