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FDD-TDD 載波聚合!Marvell 五模十頻 LTE 數據機晶片組獲諾基亞網路和中國電信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6 日 18:36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例 FDD-TDD 載波聚合!Marvell 五模十頻 LTE 數據機晶片組獲諾基亞網路和中國電信採用


全球整合晶片解決方案領導者 Marvell 邁威爾今日宣佈諾基亞網路(Nokia Network)和中國電信採用了 Marvell 五模 LTE Release 10 的數據機晶片,寫下世界第一個 FDD-TDD 共存無線通訊網路的重要里程碑。

Marvell 的五模數據機晶片組,支援在中國最廣泛採用的行動網路模式包含:TD-LTE (分時長期演進)、FDD-LTE(分頻雙工長期演進)、TD-SCDMA(分時-同步分碼多重進接)、WCDMA(寬頻分碼多工)、GSM(全球行動通訊系統)。此外,Marvell 的數據機,還達到 LTE release 10 (R10)CAT 7 技術指標的載波聚合 (CA)。採用 Marvell LTE R10 數據機晶片組的中國電信,成為展現整合技術的全球首例。

Marvell 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支援諾基亞與中國電信實現全球首例 FDD-TDD 整合 4G LTE 網路解決方案,是 Marvell 一項重大的里程碑。對於Marvell 能與全球營運商合作並提供最先進的 4G LTE 技術的成就,我感到非常開心。4G LTE 是如此關鍵的一項技術,它能將行動寬頻提供給全球消費者使用,並且促進『 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 』的願景。我相信,透過持續的創新、發明、以及我們全球工程團隊的努力,已經再一次提升行動產業的技術標準。在 Marvell,我們的使命與熱情是為全人類打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透過分布在 1.8 GHz 頻寬的 FDD 20 MHz、在 2.6 GHz 頻寬的 TDD 20 MHz 頻譜,載波聚合穩定的最高下載速度可高達 260 Mbps,在總速度中,FDD 頻譜提供 150Mbps ,而 TDD 頻譜則提供了 110 Mbps。利用 Marvell 晶片組內的載波聚合,電信營運商可以在提供最佳的 LTE 服務體驗時,更有效的利用頻譜資源。

(首圖來源:so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