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台灣大交叉投資,合攻 4G 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6 日 10:11 | 分類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台灣大交叉投資,合攻 4G 商機


台灣大昨(25)日宣布,為提供更高速優質的 4G 網路服務,及創造更佳的 4G 投資效益,將以合計 64.13 億元,收購鴻海旗下國碁 5MHz 頻寬及參與國碁電子增資案,取得國碁 14.9% 股權;鴻海亦將以鉅額交易方式收購台灣大庫藏股約 2%。

鴻海指出,透過雙方聯手,國碁電子與台灣大將共同成為台灣電信業的新領袖,屆時在用戶數和市佔率都將成為領頭羊,對 4G 科技的應用方向將擁有絕對的主導權。

據了解,國碁近期將與亞太電信換股合併成為「新亞太」,由於新亞太擁有 30MHz 的 4G 頻寬,超過法定的 25MHz 上限,因此,超出的 5MHz 頻寬,成為各家電信業者爭搶的目標。鴻海表示,考量綜效極大化,因此,決定將 5MHz 頻寬以 34.33 億元賣給台灣大,同時邀請台灣大參與國碁增資案。國碁當初以 68.1 億元標得 10MHz 頻寬,因此幾乎是以成本價賣給台灣大。

另外,台灣大將以每股 10 元參與國碁現增案,以29.8億元取得國碁14.9%股權,後續國碁與亞太電信換股,台灣大亦將因此持有其 3.45% 股權,成為新亞太第三大股東,至於前兩大股東則為鴻海與台鐵。

展望未來,台灣大表示,公司將擁有最多行動寬頻業務頻譜(35MHz),尤其在 700MHz 將穩居業界領導地位,也將以連續總頻譜 20MHz 提昇網路效益,期能在業界提供最快速的數據服務予消費者,並為股東提高公司投資價值。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