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2015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估年增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30 日 15:3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2015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估年增 15%


拓墣產業研究所指出,近年來全球電信營運商陸續投入 LTE 商用網路業務,引領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穿戴式裝置等智慧終端的市場蓬勃發展。展望 2015 年,拓墣產研表示,智慧型手機帶動 LTE 用戶數高成長,2015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 14.67 億支,年增 14.79%,其中新興市場為主要成長動能。

1111

 

(Source:拓墣產業研究所)

拓墣認為,隨著智慧手機快速低價化,2015 年成長最快速的地區為印度、拉美、中東非洲等,各大國際品牌大廠的布局面臨重新洗牌、建構平台與跨領域服務方向作為因應對策,以期望扭轉 2014 年受到高規低價智慧型手機威脅的局勢。

拓墣進一步表示,2015 年高階手機市場成長空間將持續縮小,600 美元以上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僅佔整體智慧手機 18%,至於智慧手機最大宗出貨量將落在 300 美元以下市場(佔 37%),尤以中國大陸廠商大打低價策略,國際大廠為維持規模也開始跟進,而 Android 在低價手機成長帶動下,市佔率將持續上升,預估 2015 年市佔率將往 8 成逼近,Windows Phone 由於產品線缺乏,仍難突破個位數的市佔率,iOS 則因大尺寸 iPhone 的推出,市佔下滑幅度減緩。

此外,拓墣表示,隨著低價晶片不斷推出及新興市場崛起,全球智慧型手機的 ASP 快速下滑(預估 2015 年達 250 美元),智慧型手機朝低價化發展已成為必然趨勢,為此,中國廠商亦積極往海外發展,將增加國際大廠之降價壓力,而為維持市佔率,大廠積極布局中階產品,並在外型及功能上皆與旗艦機款採用相同的設計元素,使性價比也不斷提升當中。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