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再獲 iPad Air 2/iPad Pro 面板供應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1 日 8:07 | 分類 Apple , iPad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三星再獲 iPad Air 2/iPad Pro 面板供應訂單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1 日報導,根據南韓媒體 inews24 指出,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將在今年底開始供應蘋果(Apple)次代iPad(iPad Air 2)及搭載 12.9 吋大螢幕的 iPad Pro 所需的面板,且預估三星將在 11 月利用類似於現行iPad所採用的 IPS 技術開始進行面板生產。

iPhone Mania 指出,若上述消息為真,則預計在今年年末旺季開賣的 iPad Air 2 將可獲得穩定的面板供應,因此出貨也將不會受到限制;另外,iPad Pro 傳出將在 2015 年年初開賣,因此在這段期間內,若沒有其他面板供應商能滿足蘋果需求,則三星可能將成為 iPad Pro 的最大面板供應商。

據 iPhone Mania 指出,iPad Air 2 將搭載改良版 A8 處理器、記憶體容量升級至 2GB;另外,iPad Pro 將搭載強大的 A8X 處理器。

三星為蘋果行動裝置產品的最大競爭對手,而隨著蘋果和三星於全球展開專利大戰以來,蘋果就持續進行所謂的「去三星化」措施。但三星憑藉著技術及產能優勢,始終讓蘋果無法真正斷掉和三星的關係。

iPhone Mania 指出,蘋果雖盡可能減少和三星簽訂零組件供應契約,惟在面板這塊領域上,因三星擁有技術優異性和高產能優勢,故對蘋果來說,來自三星的面板供應是不可或缺的,也因此三星仍為 2014 年 Q1 開賣的 iPad Air 及 iPad 4 的最大面板供應商、供應了62%面板需求。

Thomson Reuters、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9 月 18 日報導,根據網路新聞網站The Daily Dot 指出,蘋果將在10月21日舉行特別發表會,屆時蘋果除了將發表 2 款次代 iPad 產品(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3)之外,也將發表「Mac」筆電用最新款作業系統「Mac OS X Yosemite」。(MoneyDJ 新聞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