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何時翻身?李健熙健康露曙光、傳已能起身坐輪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1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何時翻身?李健熙健康露曙光、傳已能起身坐輪椅


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實質上的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 Hee)自從 5 月心臟病發昏迷後,便在醫院治療至今。消息顯示,李健熙正在逐漸康復中,目前已能夠起身坐在輪椅上行動。三星電子股價自從 6 月初的波段高點迄今跌幅已超過 18%。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1 日報導,消息顯示,李健熙現在能夠藉由輪椅的輔助移動一小段距離。三星前次公開說明李健熙的健康狀況是在 6 月份,當時李健熙每天已可清醒 7-8 小時。

三星通訊主管 Lee Jun 對記者表示,醫師們認為,李健熙應該能逐漸康復,但他不願對市場傳言作出評論。

Maeil Business Newspaper 9 月 28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三星的無線網路部門最近針對當前的危機擬定緊急策略,並將之提交給三星的決策部門。這也讓三星進入危機管理的模式。據傳,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e-yong)也聽取了簡報。

根據消息,三星 Q3 盈餘疲弱不振,部分事業部已提交了失敗原因以及應對方案,而智慧型手機庫存、中國大陸對手的競爭情形以及 iPhone 6/6 Plus 的問世,都在報告的檢視範圍內。三星各部門提出的對策是,改變大陸市場的營運策略、提前推出「Galaxy S5」次世代智慧手機以及進一步拓展高階智慧手機市場等等。

三星在高階、中低階智慧型手機領域遭到競爭對手雙重夾殺,本季盈餘恐再受打擊,分析師擔憂南韓上市企業的盈餘展望也將全面受到影響。

南韓金融資訊提供商 FnGuide 甫於 9 月 29 日將今(2014)年第 3 季(7-9 月)165 家上市公司的營益預估值下修 6.1% 至 29.53 兆韓圜(282 億美元),低於一個月前預估的 31.44 兆韓圜。今年第 1 季期間,三星的營益約佔所有上市公司總合的 33%。Shinhan Investment Corp. 更警告,三星營益若跌破 5 兆韓圜,南韓上市企業的總營益恐怕會萎縮逾 10%。

根據 FnGuide 統計,分析師普遍認為,三星 Q3 營益恐怕僅達 5.49 兆韓圜,較一個月前預估的 7.08 兆韓圜大減 22.5%。部分證券甚至認為,三星 Q3 營益可能還達不到 4 兆韓圜,因為高階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下滑、中低階智慧型裝置競爭加劇,恐怕會讓毛利率遭到壓縮。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Jamie Mc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