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熱點!GfK:印度踢下中國 明年智慧手機銷售增速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3 日 14:51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淘金熱點!GfK:印度踢下中國 明年智慧手機銷售增速居冠


難怪 Google 要瞄準印度開賣高規低價「Android One」系列智慧手機!德國研究機構 GfK 估計,2015 年印度科技裝置的銷售增幅是中國的將近 9 倍,明年印度智慧手機的銷售成長速度更將是全球之冠。

華爾街日報 2 日報導,科技裝置包括手機、電腦、電視機、多媒體產品等。GfK 預估,2015 年印度科技裝置銷售將年增 16% 至 348 億美元。相較之下,中國銷售則僅年增 1.8%。以百分比計算,中國成長幅度遜於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越南、孟加拉等國;這些國家都和印度一樣,將出現兩位數成長。估計明年科技裝置銷售風雲榜的前十名將全是新興市場國家。

2(Source:GfK 

GfK 指出,智慧手機是推動成長的一大助力,估計明年印度將超越中國,躍居全球智慧手機銷售成長最快的國家,並稱印度是迄今商機最大的國家。GfK 稱,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售成長的前十名國家,有六個已開發國家上榜,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南韓、義大利,明年都會掉出榜外。預料 2015 年將大洗牌,由印度和中國雄踞榜首,其餘上榜國全是開發中國家。

1(Source:GfK 

儘管印度智慧手機銷售增速壓倒中國,不過中國仍為全球科技裝置的最大市場。以絕對銷售值估算,明年中國科技市場規模達 2,008 億美元,足足是印度的 5 倍多。

聯發科攜手 Google 推出高規低價智慧手機「Android One」平台,該公司對此有遠大抱負!聯發科高層透露,預計今年印度可賣出 200 萬支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還打算用 Android One 搶攻歐美市場。

PTI 和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9 月 16、17 日報導,聯發科美國企業行銷副總 Mohit Bhushan 表示,預期今年可在印度售出 150-200 萬支 Android One 機種。印度佈建 4G 網路,未來也將推出支援 4G LTE 的 Android One。印度媒體報導,Micromax 的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Canvas A1」,已在當地亞馬遜網站搶購一空。

Google 並宣佈,台灣宏達電(HTC)/華碩/宏碁、中國大陸聯想集團/ TCL、日本 Panasonic 以及印度廠商 Intex/Lava/XOLO 也將加入 Android One 計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