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資料庫保護解決方案 確保備份資料零遺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7 日 12:19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racle 資料庫保護解決方案  確保備份資料零遺失


甲骨文執行董事長暨技術長 Larry Ellison 在 Oracle OpenWorld 開幕主題演講中,宣佈推出 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為全球首款且唯一專為 Oracle 資料庫保護而設計的復原設備。此一擴充性極佳的一體機可提供卓越的資料保護功能、高效率和高擴充性。

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復原設備)為首款專為關鍵 Oracle 資料庫提供零資料遺失保護技術的一體機。企業以目前市場上的解決方案復原資料庫時,通常會遺失最後一次備份所產生的資料,包括從數小時到數天不等的關鍵資料。

此一新款復原設備大幅降低備份程序對於執行伺服器(production server)和網路的衝擊,幾乎無須冗長的備份窗口(backup windows)即可完成備份。

採用雲端等級的架構,以單一復原設備管理數千個資料庫的資料保護之需求,避免使用不同備份系統帶來的昂貴成本和高複雜度。

 

創新資料庫保護技術

目前市場上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僅將資料庫視為檔案複製而非交易系統,具有特定資料的完整度、效能和可用性,因此無法滿足關鍵資料庫的需求。採用目前的解決方案時,遺失業務資料將嚴重影響終端使用者,同時複雜化、瑣碎化部署和管理作業。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 緊密整合先進的資料保護技術和 Oracle 資料庫,解決此一重大挑戰。

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 具備以下特性:

  • 消弭資料遺失的風險:以獨特的資料庫整合功能,讓備份資料可連續傳輸至此一設備,即時保護最新的交易,確保資料庫復原不會遺失任何資料。
  • 降低對執行作業的衝擊:備份演算法已整合至 Oracle 資料庫,只會將修改過的資料傳送至此一設備,大幅降低對執行資料庫、I/O 流量和網路負載的衝擊,所有高成本的備份處理程序都可卸載至該設備。
  • 卸載至磁帶歸檔:新款復原設備可直接進行歸檔作業,將資料庫備份由執行資料庫伺服器歸檔至低成本的磁帶儲存,並可日夜進行歸檔作業,提升磁帶機的使用率。
  • 可支援復原至任何時間點:儲存在此一設備上的資料發生變動,可建立任一時間點的虛擬資料庫副本。
  • 提供雲端等級的保護:單一復原設備可滿足單一資料中心、地區的數千個資料庫之資料保護需求,儲存空間可無縫擴充至 PB 等級,無須擔心當機問題。
  • 保護資料免於災難:新款復原設備可將資料即時複製到遠端的復原設備或 Oracle 資料庫備份雲端服務(Oracle Database Backup Cloud Service),保護業務資料以免受到網站中斷的衝擊,同時持續驗證資料庫模組,避免在傳輸或處理過程中發生資料損壞。

甲骨文資深副總裁 Juan Loaiza 表示:「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為全新的資料保護設備,跳脫傳統備份的觀念,轉而關注業務可用性。企業用戶無需再擔心遺失關鍵業務資料,或因備份對執行環境產生效能上的影響。企業將首次運用單一系統即可滿足所有關鍵資料庫的資料保護需求,提供即時保護、端到端復原、集中控管數千個資料庫的功能。」

ACLEDA銀行資深副總裁暨資訊技術部負責人 Mach Terry 提道:「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 透過即時備份傳輸的功能,對於我們的關鍵業務應用程式以及資料中心的所有 Oracle資料庫,都能提供如同 Data Guard 般強大的資料保護功能。另外,此一新款復原設備支援持續增量備份功能,我們無須再定期執行完整備份,有助於降低備份和復原作業的複雜度,提升作業速度。」

IDC儲存業務副總裁 Laura Dubois 表示:「企業必須在零當機或零資料遺失的情況下,即時保護關鍵業務應用的重要資料,然而目前市場上的傳統解決方案卻無法滿足此一需求。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 提供簡易而強大的解決方案,以絕佳的擴充性,保護企業的資料庫,嚴格執行復原特定時間點資料庫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