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宏達電不做白牌代工,盼以雙品牌聯名行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9 日 13:00 | 分類 平板電腦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王雪紅:宏達電不做白牌代工,盼以雙品牌聯名行銷


宏達電 8 日在紐約召開的發表會上除了發表眾所矚目的防水運動相機「Re Camera」、擁有雙鏡頭(兩顆皆為 1,300 萬畫素)的自拍神器「Desire Eye」智慧型手機之外,還單獨推出了支援 Android、iOS 的「Zoe」動態影像應用程式。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8 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針對公司經營方向、未來財報展望大致作了說明。

華爾街日報 8 日報導,王雪紅被問到 Zoe 應用程式單獨推出,是否代表公司經營方向有變時,她說宏達電希望把旗下的應用軟體透過不同平台分享給眾人使用,倘若人們用了 Zoe、還知道這是宏達電推出的軟體,那麼消費者很可能會願意回過頭來購買該公司的智慧型手機與其他商品。

另外,在面對中國大陸低價智慧型手機的激烈競爭時,王雪紅則表示,該公司希望除了旗艦機種外,還能把產品延伸至中階的大眾市場,希望宏達電在未來幾季能夠重新回到成長的軌道。

在被問到宏達電重返代工之路的問題時,王雪紅表示,該公司不是要做傳統的 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ing,委托設計與製造或原始設計製造),也就是白牌代工業務。相反地,宏達電希望代工的產品能秀出自家品牌,也許採納雙品牌聯名行銷的方式。

以爆料聞名的 Twitter 用戶 @evleaks 10 月 7 日放出疑似 Google Nexus 9 平板電腦的機殼背面照,顯示該平板研發工作接近完成。此前已有消息指出 Nexus 9 由宏達電代為操刀,但附圖顯示,宏達電不光僅是代工而已,且與 Google Nexus 9 共同聯名品牌行銷。

Nexus 9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