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輸一部電影只需 3 秒鐘!三星推五倍快 Wi-Fi 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3 日 15:30 | 分類 Samsung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輸一部電影只需 3 秒鐘!三星推五倍快 Wi-Fi 科技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宣佈開發出五倍快的 Wi-Fi 科技,能夠讓用戶觀賞高解析度的線上直播影片。

彭博社、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ZDNet 報導,三星 12 日發佈電子郵件聲明稿宣佈,該公司已研發出一種 60 GHz 的 Wi-Fi 技術,在各項裝置間傳輸一部 1GB 的電影只需不到三秒鐘,還可線上直播未經壓縮過的高解析度影片。

三星指出,這種技術的理論與實地使用的速度並無差別,且實地的傳輸速度大概較市面上的 Wi-Fi 科技快了 10 倍以上,目前已可供應商業使用。

根據三星的說法,最新 Wi-Fi 技術下載、上傳資料的速度最多可達 575 Mbps,相較之下當今的 Wi-Fi 傳輸速度則僅 108 Mbps。另外,這種 Wi-Fi 科技使用的是超高頻,可大幅降低無線網路連線中常見的無線電頻率干擾。

三星打算在次世代智慧型裝置、醫療設備以及智慧家庭網路服務當中採納上述 Wi-Fi 科技,預計明年就會問世。

三星甫於去年發表全球首見的 5G 行動網路技術,可讓消費者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傳送一整部電影。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Jamie Mc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