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攝影機是讓德國車神舒馬克重創元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4 日 9:04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Pro 攝影機是讓德國車神舒馬克重創元兇?


德國知名 F1 賽車手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去(2013)年 12 月 29 日因滑雪意外頭部重創昏迷,至今還在緩慢恢復中。雖然醫師認為舒馬克所戴的頭盔救了他一命,但是法國記者 Jean-Louis Moncet 在採訪過舒馬克兒子 Mick Schumacher 後宣稱,舒馬克頭部之所以重創,是因為頭盔裝備了 GoPro 極限運動穿戴攝影機。

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 GoPro, Inc. 受到上述謠言影響,13 日終場重挫 9.85%、收 76.67 美元,創 9 月 23 日以來收盤新低。

PetaPixel、Business Insider 12 日報導,Moncet 在接受電台「Europe 1」訪問時表示,舒馬克的問題不是在受到撞擊,而是因為頭盔上安裝的 GoPro 攝影機傷害到腦部的關係。Moncet 還說,舒馬克的兒子親口證實,他的父親正在緩慢甦醒當中,但醫師們還無法確定舒馬克能有多少進展。

目前不清楚舒馬克在意外發生時,究竟穿戴了哪款頭盔與攝像機支架,也無法斷定何以 GoPro 攝影機會讓傷害加劇。

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曾在 2 月 16 日報導,法國國立登山滑雪學校(ENSA)的專家們正在測試,頭盔撞到石頭時,若兩者間還多了一個堅硬固體,是否會讓頭盔的結構變得脆弱。

一名內部調查人士表示,舒馬克的頭盔完全碎裂,ENSA 分析過頭盔碎片並檢查了材質,認為一切都沒問題。那麼,頭盔為何會在遭受撞擊時爆裂?為了回答這個問題,專家決定把焦點移到頭盔上安裝的攝影機,實驗室正在測試這款攝影機是否會讓頭盔結構變弱。

彭博社 8 月 7 日報導,GoPro, Inc. 執行長 Nicholas Woodman 8 月 1 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截至目前為止鴻海並未替 GoPro 代工任何產品。Woodman發現,像群光這樣的代工廠商就可以滿足 GoPro 的需求。2011 年以前 GoPro 的研發人員僅有 3 人、代工夥伴得協助產品開發,但目前研發團隊人數已暴增至 300 人。Woodman 表示 GoPro 不但積極開發許多很棒的產品、而且也已累積不少智慧財產權。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