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小米!聯想明年擬成立新網路手機直銷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6 日 10:00 | 分類 手機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效法小米!聯想明年擬成立新網路手機直銷公司


小米擊敗蘋果、三星攀上中國最大手機業者後,儼然成為自家人最新圍剿對象。聯想集團 15 日宣布,計畫明年在大陸成立新手機公司,將師法小米大搞網路社群手機直銷。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公司將自創品牌,獨立於母公司之外,主要專注經營大陸市場。聯想原有手機品牌仍將持續存在,傳統通路銷售模式也不做改變。透過兩公司的分進合擊,聯想希望一舉超越小米成為大陸手機第一大品牌。

聯想新手機公司預計於 2015 年 4 月 1 日誓師成軍,除了行銷手機之外,還將透過與客戶互動提供加值服務並培養忠實粉絲團。

聯想除了是 PC 龍頭外,手機事業目前在全球也佔有一席之地。據 IDC 調查,聯想第二季手機市佔率 5.4%,全球排名第四,僅次於蘋果、三星與華為之後。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