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開放式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將資料容量推升至 Petabyte 等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0 日 16:09 | 分類 伺服器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開放式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將資料容量推升至 Petabyte 等級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發布新版本的儲存伺服器產品,支援橫向擴充檔案儲存系統的開放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新儲存伺服器 3 系列的進階功能非常適用於需要處理龐大資料量的企業,例如巨量資料、作業分析與企業檔案分享和協同合作。這些已獲得認可與驗證的工作負載解決方案能讓企業有效管理資料,以加速對問題的回應、降低成本與提高作業效率。

紅帽致力於透過社群推動的創新,開發靈活的儲存解決方案,讓企業內部更靈活,以便更快速地反應瞬息萬變的 IT 威脅與變化。儲存伺服器 3 系列以 GlusterFS 3.6 開放原始碼檔案系統與紅帽企業級 Linux 6 為基礎,能輕鬆支援 Petabyte 等級的資料處理量、提供更細密的儲存環境控制,並降低總儲存成本。

 

紅帽儲存伺服器 3 的重要新功能包括:

  • 高三倍的擴充力與容量,使每個伺服器支援的硬碟數量從 36 個提升到 60 個,每個叢集可支援的伺服器數量也從 64 個增加到 128 個,讓每個叢集的可用容量高達 19 petabytes。
  • 提升儲存叢集的資料防護力與作業控管能力,包括:
  1.  重要資料的時間點快照備份
  2. 使用開放、符合業界標準的架構(例如 Nagios 與 SNMP)全面監控儲存叢集。
  • 輕鬆地整合至新興的巨量資料分析環境,支援Hadoop檔案系統外掛程式(File System Plug-In),可在儲存伺服器上執行 Apache Hadoop 工作負載,並可與 Apache Ambari 整合,以便管理和監控 Hadoop 系統及重要儲存設備。
  • 更多硬體選擇與更高的靈活性,包括支援 SSD,以降低工作負載延遲,並支援更廣泛的硬體相容性清單(HCL),提供更多硬體平台選擇。
  • 加速佈署,透過 RPM 分散式解決方案加速佈署,讓紅帽企業級 Linux 用戶獲得最大化的佈署彈性。客戶可以在已安裝紅帽企業級 Linux 系統的環境中輕鬆整合紅帽儲存伺服器。

紅帽儲存伺服器 3 系列已獲得廣大的生態圈支持,包括思科(Cisco)與惠普(HP)等業界尖端的技術夥伴,以及 International Integrated Solutions 和 Function1 等整合夥伴。紅帽也與 Splunk、Hortonworks 和 ownCloud 等商用軟體領導廠商合作,為各公司開發紀錄檔與網路安全分析、Apache Hadoop 與企業級檔案共享和協同合作等解決方案的架構。我們的客戶與合作夥伴可利用這些架構來佈署最佳的解決方案,以因應特殊工作負載的需求。

紅帽儲存伺服器 3 系列更與 2014 年 7 月推出的 Inktank Ceph 1.2 企業級解決方案相得益彰。2014 年 5 月,紅帽併購了 Inktank。該公司是 Ceph 與企業級 Inktank Ceph 等開放原始碼儲存解決方案的供應商。紅帽的 Inktank Ceph 企業級解決方案能為建置公有或私有雲的企業客戶提供物件和區塊儲存軟體,包括許多 OpenStack 的先進廠商。透過結合儲存系列產品與紅帽 Ceph 企業級解決方案,客戶將能獲得涵蓋物件、區塊與檔案系統儲存等領域的完整開放軟體定義儲存方案。

如更多資訊,可至 Red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