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年底前都缺貨!庫克:中國 80% 顧客買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1 日 15: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 iPhone 年底前都缺貨!庫克:中國 80% 顧客買空機


在 iPhone、Mac 熱賣的激勵下,蘋果(Apple Inc.)20 日繳出了亮眼的財報成績單,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更宣稱,最新 iPhone 6/6 Plus 的供給和需求簡直是在不同星球上(not on the same planet),預料明年之前供需都難以達到平衡。

AppleInsider、MacRumors 報導,庫克 20 日在電話會議上指出,iPhone 6/6 Plus 需求遠超出供給,即便該公司已在加速趕工,而至 2014 年第 4 季底為止供需平衡恐怕連邊都沾不上。不過,庫克強調,他對供給量相當有信心,這也是蘋果下一季的財測如此讓人驚艷的原因之一。

從全球各地的銷售狀況都可看出,iPhone 6/6 Plus 明顯比 iPhone 5s 受歡迎。根據蘋果發佈的新聞稿,2014 年 7-9 月期間,美國地區的 iPhone 銷售總量較去年同期上升 17%,歐洲、日本也分別跳升 19%、5%。

庫克 20 日表示,蘋果製作的每一支 iPhone /6 Plus 都已全部售罄,而在中國地區,僅 20% 的銷售量是由電信業者補貼,其餘 80% 都是以單機原價的形式賣出。庫克認為,這個現象代表中國的銷售量非常強勁,尤其是在當地推出最新 4G 行動通訊網路的當下。

華爾街日報甫逾 10 月 9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供應商已將 12.9 吋的超大尺寸 iPad 生產計劃由原本的 12 月順延到明年初,轉而把資源集中在 iPhone 6/6 Plus。消息指稱,5.5 吋 iPhone 6 Plus 的產出仍然不足,面板業者恐怕無法分散焦點,把部分資源轉移到大尺寸的 iPad 上面。另外,鴻準目前也面臨僱不到足夠員工到鄭州廠生產 iPhone 6/6 Plus 的困境。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