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積極布局 5G 搭奧運推產品、自駕車和機器人不是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2 日 15:45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積極布局 5G 搭奧運推產品、自駕車和機器人不是夢


台灣電信業的 4G LTE 大戰才開打不久,韓國已經積極布局 5G 時代!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和鮮京電信(SK Telecom)合作研發 5G 行動通訊技術。三星並預定在奧運時發佈 5G 產品。

韓國先驅報 21 日報導,三星資深副總 Cheun Kyung-whoon 表示,2018 年韓國平昌冬運和 2020 東京奧運,是向全球發表 5G 科技的大好時機。三星是奧運的官方合作夥伴,負責提供智慧手機、平板、筆電、桌電等,供奧運選手和參與者使用。

TheJournal.ie 21 日報導,鮮京電信宣布,已和三星簽訂備忘錄(MOU),協力研發 5G。該公司說,各方認為 5G 傳輸速度達 1Gbps 以上,傳輸數據量為 4G LTE 的 1,000 倍。5G 速度為 4G LTE 的 25 倍以上,三星先前締造 5G 傳輸的空前紀錄,靜止情況下,速度達 7.5Gbps;在時速 100 公里的車上,速度也達 1.2Gbps。

兩家公司在釜山世界 IT 大會上,展示 5G 技術,傳輸速度為 3.7Gbps,等於只要 6.48 秒時間,智慧手機就能下載三集 HBO《冰與火之歌》影集。

鮮京電信白皮書指出,有了 5G 的高速傳輸科技,遙控救援機器人和自動駕駛車都可望成真。可操控機器人救人、或到危險工地工作。另外,5G 也能讓自駕車成為現實,可辨識影像、並進行車對車/車對基礎設施通訊。

5G 競賽日趨白熱化,日本 NTT DoCoMo 先前也宣布開發次世代的無線通訊科技。

yle 網站 8 月底報導,諾基亞(Nokia)計畫打造高速 5G 網路,預定秋季開工,最快明年初開始測試。諾基亞科技主管 Juha Maatta 表示,5G 可打造隱形網路,用戶無須啟動個別裝置即可連網。物聯網和連網裝置會傳輸龐大資訊,需要 5G 網路作為發展骨幹。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