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旗下三洋退出美國電視市場,品牌移轉船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7 日 13:30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nasonic 旗下三洋退出美國電視市場,品牌移轉船井


路透社 26 日消息,日本家電大廠 Panasonic 宣布,旗下子公司三洋(Sanyo)將退出美國電視市場,該品牌在美國的使用權將移轉給船井(Funai)使用,除交換每年固定權利金收入外,也同時擺脫掉賠錢事業。

三洋是美國大賣場 Wal-Mart 的電視供應商,其生產基地位於墨西哥,不過該工廠今年 6 月已轉賣給中國家電公司 TCL。據報導,由墨西哥廠房生產並透過三洋品牌銷售給 Wal-Mart 的電視今年將來到 1 百萬台,規模低於去年的 120 萬台。

船井目前也已是 Wal-Mart 主要電視供應商之一,但主要是透過飛利浦與 Emerson 等品牌在各大零售通路行銷。

Panasonic 發言人表示,三洋品牌使用權預計在明年 3 月底前完成轉移,但拒絕透露權利金收入多寡。儘管如此,分析師認為三洋退出電視事業有將有助於 Panasonic 改善經營體質與獲利能力。

(MoneyDJ新聞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