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出手抗衰退 推平價智慧手機、砍經理人紅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8 日 12:18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出手抗衰退 推平價智慧手機、砍經理人紅利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對中國本土低價智慧型手機品牌的猛烈競爭反應慢半拍,導致市佔大幅流失給小米等對手。消息顯示,三星決定亡羊補牢,近期內會推出價格親民的一系列智慧型手機,而數百名高階經理人的分紅則遭到移除。

華爾街日報 27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三星打算在新興市場發表一系列代號為「Galaxy A」的中階智慧型手機(一開始會在中國推出),這些裝置同樣具備「Galaxy S」系列高階機種的諸多功能與特色,但價格會比較有競爭力,能與中國本土品牌一較高下。

另外,三星為了消化過剩庫存,已將中國的部份智慧型手機款式價格下調了 10-20%。科技市調機構 Canalys 指出,這會幫助三星在今(2014)年下半年奪回部分市佔率。

消息人士並指出,三星最近砍除了行動部門總計數百名管理人員的紅利,而為了進一步簡化組織,三星還把美國諸多主要的事業部全部合併起來、由一位執行總裁負責掌管。除此之外,三星還在內部成立中國市場策略團隊,還聘用了麥肯錫(McKinsey & Co. Inc.)、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顧問人員。

三星即將在本週四(10 月 30 日)公佈第 3 季(7-9 月)財報。三星 10 月 7 日初估的第 3 季營益僅 4.1 兆韓圜(相當於 38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歷史新高 10.2 兆韓圜大幅衰退 59.8%,而營收也年減逾 20% 至 47 兆韓圜。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該公司 Q3 營益將達 5.3 兆韓圜、營收則將達到 50.3 兆韓圜。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SA)公佈的資料顯示,2014 年 Q2(4-6 月)中國聯想集團低階智慧手機全球銷售量首度超越三星電子。

BusinessKorea 9 月 25 日報導,金融投資界人士透露,小米(Xiaomi)、聯想(Lenovo)、華為(Huawei)成功超車,8 月份三星智慧手機在中國市佔月減 4% 至 10%。今年 6 月為止,三星一直穩居中國智慧手機龍頭,7月首度讓出王座,8 月衰退幅度加劇。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