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 Q3 營收增長符先前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30 日 18:3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 Q3 營收增長符先前預期


德州儀器公司(TI)公佈其第三季度營業收入為 35 億美元,淨收入 8.26 億美元,每股收益 76 美分。

TI 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Rich Templeton 提道:「本季度的營業收入穩定在我們預期範圍的上游,而盈利處於預期範圍的最高點,這標誌著我們在這一季度的發展和營運執行良好。 我們的營業收入年增長率已達到 8%。模擬和嵌入式處理器業務佔第三季度營收的 82%。」

過去 12 個月的自由現金流達到 35 億美元,同比增長 20%,佔營業收入的 27%,比去年同期提高 3 個百分點,同時與 20%-30% 的預期目標一致。

TI01

過去的 12 個月中,通過股票回購和分派股息,給股東的回報達到 42 億美元。此外,本季度股息增加 13%,每股年收益達 36 美元。

德州儀器的策略是將全部無需用來償還淨債務的現金流作為股東回報,並回報給他們權益計酬的收益,反應其對業務模式實現長期可持續性發展的信心。

Rich Templeton 表示:「我們的資產負債表依然強勁,本季度末帳面上有 32 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其中 81% 歸我公司在美國的實體所有。庫存周轉天數為 108 天,符合我們的所定的 105-115 天的庫存周轉週期目標。」

TI03

德州儀器第四季度預期營業收入範圍在 3 億美元至 33.9 億美元之間,每股收益範圍在 0.64 美元至 0.74 美元之間。以該預期範圍的中間值計算,營收將比去年同期增長 8%。2014 年度的實際稅率預計約為 28%,與我們之前的預期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