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沒電!新電池科技電量加倍、電動車可開 3 倍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3 日 13:45 | 分類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怕沒電!新電池科技電量加倍、電動車可開 3 倍遠


電動車和行動裝置電力不足的問題,或許即將改善!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生 Qichao Hu 研發出新的鋰電池科技,能讓電動車充電一次的行駛里程數增加 3 倍,價格也比現行電池更為低廉,預計 2016 年問市。

英國金融時報和南華早報報導,華裔美國人 Hu 獲得 Forbes 雜誌,評選為 30 歲以下的 30 位能源業重要發明家之一。他研發的新科技能增加電動車續航力,也可讓智慧手機和筆電的電池電量增加一倍。美國獨立專家最近證實,Hu 和 MIT 指導教授 Donald Sadoway 開發的電池原型,儲存電量為傳統電池的兩倍。

0x600 Qichao Hu(Source:Forbes

現行的電動車電池價格高昂,佔電動車成本的 30%,且車內需溫控系統,避免電池過熱起火。Hu 表示,新電池能在多種溫度下安全使用,無需溫控系統,能節省成本,新品的製造成本也比現行電池少了 20%。汽車研究機構 ISI Group 主管 Arndt Ellinghorst 指出,這是劃時代技術,很多電池商都想研發類似科技,因為這是殺手級應用。

Hu 2012 年成立 SolidEnergy,致力於量產新技術,目標 2016 年上半新電池能用於消費電子產品,同年下半用於電動車。他透露已和蘋果(Apple)、特斯拉(Tesla)磋商。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