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推出 Kinetic HDD 徹底改變雲端運算經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6 日 18:56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希捷推出 Kinetic HDD 徹底改變雲端運算經濟


全球硬碟與儲存解決方案供應商希捷科技發表具全新概念的劃時代儲存產品-Seagate Kinetic HDD。Kinetic HDD 為一款物件導向硬碟,以 Seagate 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為基礎,結合開放原始碼的物件儲存協定與乙太網路連線,以減少傳統儲存裝置之多層次軟硬體架構,不僅可降低總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同時大幅簡化雲端儲存架構。

2013 年推出的 Seagate 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於業界獲得了雲端、企業客戶以及軟硬體系統合作夥伴等廣泛的支持,其中包括美國線上(AOL)、Digital Sense 與惠普(Hewlett Packard)等廠商共同合作支援開放式 Kinetic API(應用程式介面),並協助推動此項全新儲存技術的上市。

希捷科技全球行銷副總裁 Scott Horn 表示:「過去十年來,社交媒體、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各種連網裝置的快速成長,使得資料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幅增長。雲端服務供應商不斷尋找可簡化基礎架構、提升擴充性並降低成本的理想解決方案,而 Kinetic HDD 正符合上述需求,將為當今與未來的雲端資料儲存經濟掀起顛覆性的變革。」

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透過消除整體儲存伺服器層降低設備成本,並大幅簡化大規模的儲存架構。較少的儲存伺服器數量將能降低耗電量,並減少用以管理儲存設備的相關人力支出,共可節省高達 50% 的營運成本。

Digital Sense 技術長 Michael Tran 表示:「其總持有成本令人驚豔!相較於我們目前的儲存系統,此款解決方案最多可以降低 75% 的成本。因此,我們確信可為客戶提供更具有競爭力及成本效益的雲端產品。」

AOL 儲存營運部門首席架構師 Dan Pollack 提道:「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藉由減少為擴充新應用儲存之資料所需的伺服器數量,以協助 AOL 提升資料中心效率。將 Kinetic 裝置納入儲存環境中,可在部署系統之際提供高度的架構彈性。同時,Kinetic 儲存裝置可在儲存各種應用程式所需的龐大資料集時,節省總持有成本,並簡化運行可靠的資料儲存系統所需的管理和作業。」

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免除了舊有檔案系統的需求,並將硬碟機儲存媒體空間管理作業轉移至硬碟機本身,藉此提升磁碟機與機架層級的效能。它打造出更精簡的架構,使儲存應用程式得以直接與 Kinetic 物件儲存硬碟機進行通訊。藉由直接提供 IP 位址予每個磁碟機,不但消弭了儲存伺服器的瓶頸,並有效提高系統層級的資料傳輸能力及提升效能。

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能讓伺服器與儲存裝置獨立擴充,並加快開發的速度。雲端資料中心能夠以完全不同的速率新增伺服器與儲存裝置,以精確符合各自的需求。另外,透過 Kinetic 的開放原始碼 API,新推出的 Kinetic HDD 可使伺服器及作業系統的運轉更流暢、快速,也不會因裝置變更而受到影響。

Traditional Stack Kinetic S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