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發表 Enhanced Ecommerce 網站分析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1 日 8:27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正式發表 Enhanced Ecommerce 網站分析工具


依據 Google Analytics Blog 部落格上面的文章所述,Google 已經在 11月 5 日將 Enhanced Ecommerce (增強型電子商務)的 Analytics 分析功能,由 Beta 測試版提升為正式版,開放給客戶使用。同時引用客戶 Brian Gavin Diamonds 的應用案例,說明客戶使用 Google Analytics 的 Enhanced Ecommerce 分析工具之後,深入了解消費者的行為模式,據以改善網站架構配合行銷活動的調整,快速提升消費者結帳比率高達60% !


▲ Enhanced Ecommerce 概述(影片來源: Google Analytics)

提供API 與主要電商架站平台進行資料整合

Google 提升 Enhanced Ecoomerce 為正式版本後,同時發佈技術資料,並提供可進行API資料整合的合作夥伴清單

目前提供的名單中,比較常見的合作夥伴如下:

1.Blue Acorn

Blue Acorn 提供 API 與 Magento 網站進行 Google Analytics 資料整合。Magento 是國際知名使用率很高的電子商務價站軟體與平台,Blue Acorn 是世界第一大的 Magento 解決方案系統夥伴 (Magento Solution Partner)。

2.PrestaShop, Inc.

透過整合 Google Analytics Enhanced Ecommerce 分析工具到 PrestaShop,電子商務經營者可以直接在 PrestaShop 網站後台分析點選產品的網頁參觀流量,以及客戶消費行為模式等,用來改進轉換率並吸引更多消費者。

PrestaShop 是 Open Source software 開放原始碼軟體,免費使用。全球約有20萬個網站使用這個平台,社群會員數約70萬人,軟體下載量約4百萬次。

3.Shopify

Shopify提供容易使用的網站管理工具,讓客戶可專心經營電商,無需浪費太多時間在維護網站與技術的研讀。目前已有架設超過12萬個網站,涵蓋全球超過150個國家,使用客戶有 Tesla Motors,Gatorade,Google,Wikipedia,LA Lakers, CrossFit等等。

4.mShopper

mShopper® 是主要的行動電商網頁軟體平台公司。其最新版本 mStore® v4.1 是一個很容易使用的行動電商網站(非App) 軟體解決方案,可客製化,適用所有行動電話與平板。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