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市值暴增 1 千億美元,擠下艾克森美孚全美 2 哥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4 日 12:32 | 分類 Microsoft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市值暴增 1 千億美元,擠下艾克森美孚全美 2 哥地位


油價連續 5 個月下挫,讓美國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市值一口氣蒸發了 470 億美元,進而把全美市值第二大的地位拱手讓給微軟(Microsoft Corp.)。

微軟 13 日在 Xbox One 降價策略奏效、遊戲主機銷量跳增的激勵下,終場上漲 1.7%、收 49.61 美元,創 2000 年 3 月 31 日以來收盤新高。Yahoo Finance 報價顯示,微軟 13 日收盤的市值已達 4,089.3 億美元,超越艾克森美孚的 4,008.4 億美元。MarketWatch 報導,微軟已成為全美市值第二高的企業,僅次於蘋果(Apple Inc.)。

MM1114▲微軟 13 日股價走向 (Source:Yahoo Finance

彭博社報導,微軟年初迄今股價漲幅多達 33%,市值也跳增近 1,000 億美元。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上任後開始著手提振業務,該公司 10 月公佈的營收也擊敗分析師預估,主要是受到雲端運算業務成長、PC 銷售量復甦的帶動。

另外,艾克森美孚的股價今年以來則下挫 6.5%。油價這五個月來一路走跌,讓艾克森美市值萎縮了 470 億美元。

XOM1114▲艾克森美孚近半年來股價走向(Source:Yahoo Finance

目前全美市值最大的是蘋果(Apple Inc.),Yahoo Finance 計算的總市值多達 6,616.7 億美元。蘋果今年以來大漲了 41%,在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漲幅排名第 33 位。

這並非艾克森美孚的市值首度被科技業者超過。彭博社統計顯示,Google Inc. 市值今年 2 月曾有 4 天的時間超越艾克森美孚,3 月份也有 2 天的時間出現類似情況。Yahoo Finance 報價顯示,Google 13 日收盤的市值為 3,699.7 億美元。

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電腦與軟體類股年初迄今漲幅達到 17%,僅次於健康照護與公共事業類股。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Robert Scoble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