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 加持!iPhone 6 系列可播 4K 影片,Apple TV 下一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4 日 12:15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8 加持!iPhone 6 系列可播 4K 影片,Apple TV 下一個?


烏克蘭軟體開發商 Softorino 發現,在蘋果(Apple Inc.)最新款 A8 處理器的加持下,用 iPhone 6、iPhone 6 Plus 來播放 4K 影片也暢通無阻,顯示電視機上盒「Apple TV」未來若升級至同種應用處理器,將可支援這種超高解析度的影音節目。

AppleInsider、9to5Mac 21 日報導,Softorino 在測試其媒體檔轉換程式(App)「WALTR」之際,發現 A8 能夠在 iPhone 6、iPhone 6 Plus 播放 4K 影片。

不過,目前 iPhone 6、iPhone 6 Plus 螢幕的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還無法支援 4K 影片,因此這種隱藏版的效益僅能算是技術上的成就,還不是有用的功能。

4.7 吋 iPhone 6 的螢幕解析度為 1334 x 750,而 5.5 吋 iPhone 6 Plus 的螢幕則可觀賞 full HD 影片、解析度為 1920 x 1080。由於 4K 影片的解析度可達 3840 x 2160,因此若透過蘋果現有的硬體設備重製影像,勢必會有許多細節遭到遺漏。

這就把大家的目光帶到久未升級的 Apple TV。Apple TV 目前採用的是數代前的 A5 系統單晶片(SoC),僅能勉強播放 1080p 影片。若採納 A8 處理器、加上適當的訊號處理器,也許再添點儲存功能,次世代的 Apple TV 的確有機會成為 4K 數位內容的伺服器。

目前 4K 數位內容還在萌芽期,但 Apple TV 應能改變業界潮流。現在市面上還沒有把 4K 影片帶給消費者的實體規格,倘若 iTunes 能夠以合理的價格推廣 4K 影片,那麼這種規格應可大量普及。

早在今年初,市場就盛傳蘋果要推次世代 Apple TV,但到了 7 月份,原本鬧得沸騰的謠言卻被澆了一盆冷水,主要是因為傳出的消息顯示,有線電視業者拒絕授權影片內容,導致蘋果不得不延後升級 Apple TV。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