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訊息軟體 Yik Yak 竄起,18 歲才能註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6 日 8:25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匿名訊息軟體 Yik Yak 竄起,18 歲才能註冊


在美國高中、大學校園間迅速竄紅的匿名訊息軟體 Yik Yak,在一年之內正式成為市值百萬元的新創產品。在其第 3 輪融資,獲得 Sequoia Capital 價值 6,200 萬美元投資。目前約有 1,500 個大專院校使用 Yik Yak,App Store 中,它也持續維持前 60 的排名。

華爾街日報認為,這項交易背後傳達的訊息,其實是近期投資者投資社群、訊 息App 的熱潮,儘管這個市場已逐漸飽和。例如 2 月 Facebook 以 220 億美元收購 WhatsApp 一案,或是 Snapchat 市值上升至 100 億美元等例,都可看出。

而這個出資者 Sequoia,今年初才剛從 WhatsApp 一案,創下投資史上最大回報金額交易之一,今年底又壓注這個 Yik Yak 新星,可見其再度看好訊息軟體的另一市場需求。

Yik Yak 去年 11 月正式推出,由美國 Furman University 兩位畢業生所開發,主要功能是如當地資訊公佈欄般,讓地區相近的用戶匿名發表、回覆訊息。一開始這個軟體是針對大學生所推出,但一些高中生也開始使用,但卻用在霸凌、散播不實謠言等偏差行為上。Yik Yak 共同創辦人 Tyler Droll 見此現象後回覆,高中生尚未展現足夠成熟心智來使用這個 App,因此 Yik Yak 開始限制使用者得滿 18 歲才能註冊。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