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台積電!韓媒:三星、SK 海力士明年買 EUV 機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7 日 15:0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緊跟台積電!韓媒:三星、SK 海力士明年買 EUV 機台


台積電率先下單訂購艾司摩爾(ASML)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韓媒稱,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 SK 海力士(SK Hynix)明年也會跟進下單,微縮戰火將益發白熱化。

韓國時報(Korea Times)26 日報導,艾司摩爾韓國分公司執行長 Kim Young-sun 在記者會表示,該公司將在 2016 年量產極紫外光機台,他們有信心三星和 SK 海力士明年會下單購買。韓國是重要市場,預估 2020 年韓國將佔該公司全球年度營收的 1/3。

Kim 指出,三星和 SK 海力士正與艾司摩爾攜手研發次世代晶片的核心科技,三家公司的資深高層下個月起將定期召開會議,目前也正進行工作層級討論。三星、台積電等半導體巨擘都是艾司摩爾股東。

barron’s.com 報導,Bernstein 分析師 Mark Li 2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由於 FinFET 製程技術較為先進,因此很有機會取得次世代 iPhone 的處理器訂單,相較之下台積電則有望取得較大尺寸的 iPad 以及低階 iPhone 的處理器代工業務。不過,iPhone 的出貨量明顯較高,這意味著三星的受惠程度將優於台積電。

barron’s.com 10 月 31 日報導,Semiwatch 分析師 Robert Maire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勢必得在明年秋季推出 A9,這意味著台積電、三星都得要採購半導體設備來製造 16 奈米或 14 奈米的 FinFet,並在明年夏季開始投產,這有望讓半導體設備景氣在明年復甦。

在各家半導體供應商當中,Maire 最看好圓檢測儀器大廠科磊(KLA-Tencor Corp.)、歐洲半導體設備業龍頭 ASML Holding NV,而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半導體設備業龍頭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也在看好的名單當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D.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