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三星半導體明年估跳增 16%,市佔進逼英特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1 日 15:43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三星半導體明年估跳增 16%,市佔進逼英特爾


三星在智慧型手機戰場遭遇空前挫敗,但其半導體事業卻是蒸蒸日上,逐漸威脅到英特爾的龍頭位置。

市調機構 IHS 資料顯示,三星 2014 年晶片銷售產值上看 382.7 億美元,較去年跳增 15.6%,雖然全球排名仍停留在第二位置,但市佔率進步 0.6 個百分點至 10.9%。

與此同時,英特爾晶片銷售額預估成長 6.3% 至 499.6 億美元,但市佔率則是下滑 0.4 個百分點至 14.2%,一增一減,使其與三星的市佔差距自去年的 4.3% 進一步縮小至 3.3%。

IHS 表示,三星與其它同業相比,其強項在於 DRAM、NAND 快閃記憶體與影像感測晶片等,而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暴增,也使其這方面的業績長紅。至於英特爾則是側重於 PC 邏輯晶片,雖然今年 PC 市況止穩,但動能遠不及行動市場。

IHS 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將來到 3,525.5 億美元,換算年增率為 9.2%。除了英特爾與三星之外,高通市佔預估為 5.5%、美光 4.6%、SK海力士 4.5%,全球排名將分居 3、4、5 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ybroad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