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和紅帽合作推出電信等級 OpenStack 雲端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2 日 20: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和紅帽合作推出電信等級 OpenStack 雲端解決方案


華為與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宣佈新的全球性合作,提供以 OpenStack 為基礎的雲端部署。藉著合作關係的擴展,華為和紅帽加速提供通訊服務供應商(Communication Service Provider,CSP)在 OpenStack 對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的需求。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nfonetics Research 2014 年 SDN 與 NFV 策略:全球服務供應商調查報告指出,有 93% 受訪的電信業者計劃部署 NFV 來現代化他們的電信網路架構及運作。隨著 OpenStack 成為 NFV 工作負載的平台首選,華為與紅帽將為 CSP 提供電信等級的雲端解決方案。

這次的合作,將結合華為專業技術及其在全球電信廣泛的經驗,和紅帽 OpenStack 和開放原始碼專業技術,提供電信等級的 OpenStack 解決方案協助 CSP 進行雲端運算。 華為和紅帽計劃在管理層整合紅帽企業版 Linux OpenStack 平台,和華為  FusionSphere  雲端作業系統來支援電信業者在 NFV 的發展,並提供開放、靈活且立即可運作的雲端解決方案。華為和紅帽也將提供工程、產品貢獻及上市時間,加速 CSP 進行 OpenStack NFV 的建置。

華為和紅帽的合作將為上游的 OpenStack 社群提供 NFV 支援,協助 CSP 進行雲端部署,並使用高擴充性的基礎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解決方案。本次合作紅帽與華為沒有採用偏好的外掛功能或限定業者,而是擴大其 OpenStack 社群,讓更多的使用者能從這次的合作中受惠。

紅帽基礎架構事業部資深副總裁 Tim Yeaton 提道:「電信業者和電信服務供應商的壓力,通常是來自於服務的不斷更新以及各網路爆炸性成長的資料量,通常這只能靠網路基礎架構的現代化來解決。因此,有許多業者正在尋找能為 NFV 專案帶來好處的 OpenStack 雲端技術。結合華為在電信產業的經驗,以及紅帽在 OpenStack 和企業開放原始碼方面的歷練,可以協助我們提供電信業者有效的雲端解決方案,解決網路現代化所遇到挑戰。」

華為和紅帽還計劃為合作的解決方案提供認證,提升 CSP 對該解決方案可以持續提供最佳效能和功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