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推出電源管理 IC, 能用於 Nvidia Tegra 及其他多核心 ARM 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5 日 18:58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電源管理 IC, 能用於 Nvidia Tegra 及其他多核心 ARM 處理器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推出新款電源管理 IC(PMICs)AS3722。AS3722 將應用於行動多核心 ARM 處理器,為 Nvidia Tegra K1 行動片上系統(SoC)提供完整電源控制解決方案。

除此之外,奧地利微電子今日還推出 AS3728,為一款搭配 AS3722 直流-直流控制器使用的 8A 高壓功率級模組。AS3728 支援 12V 高壓輸入以處理器核心供應高強度電流,為嵌入式系統提供更佳的電源構造。AS3722 電源管理 IC 和多顆 AS3728 功率級模組供電給 Nvidia Jetson TK1 參考設計板內 Tegra K1 處理器。Nvidia 的最新行動 SoC Tegra K1 配備 4 核心 ARM Cortex-A15 CPU 以及 192 CUDA 影像處理內核心。

連接線更少、減少過熱情形

AS3722 與 AS3728 功率級模組為高效散熱的電源解決方案,不僅能共同讓 ARM 多核心處理器節省空間,可用於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等外型小巧行動設備,同時也可應用於工業應用,如監控攝影機和無風扇(密封外殼)電腦。這些設備的系統設計者必須很小心地控制運載多核心高功率元件的電路板的溫度。AS3722 使設計工程師能夠按照散熱需求優化佈線。專利設計使 AS3722 的回饋介面只需要兩根線(一根控制信號,另一根控制溫度信號),而不再像其他標準 PMIC 一樣需要四根甚至五根線。

減少了 PMIC 與處理器之間的連接線,這兩個元件在受空間限制的電路板設計中就能離得較遠,且能大大縮減處理器周圍熱點的體積和強度。相比之下,傳統電源架構中的處理器和 PMIC 同時承受著高強度電流,因而必須緊挨著佈置。

 

 空間更節省、電源效率更佳

AS3722 也整合諸如 Tegra K1 的精密處理器所需的所有電源,幫助降低電路板在空間上的要求。AS3722 包含 4 個高達 4MHz 頻率下運作的降壓直流-直流調節器、3 個降壓直流-直流控制器、11 個通用低壓差線性穩壓器(LDO)、1 個只需 1µA 電流的即時時鐘,以及 1 個由 I2C 或串列週邊介面構成的控制介面。

AS3728 功率級模組具有高熱效率的設計能支援兩個相位,每個相位的電流最高可達 4A,並可獨立控制。該功率級模組的每一相位都包含了獨立的上、下 N 通道 MOS 管。

AS3722 的 3 個直流-直流控制器能各自控制 AS3728 的兩個相位,提供最高達 24A 的輸出電流。直流-直流控制器的切換頻率為 3MHz,能夠迅速對負載瞬態作出反應,最大程度地減少外部元件。

直流-直流控制器還能夠達到自動相位選擇,確保回路基於輸出電流的大小在單相位與多相位模式之間切換,維持負載瞬態所需的即時滿負載能力,同時優化電源效率。

奧地利微電子產品經理 Don Travers 表示:「用於行動設備的最新 ARM 處理器配備高性能內核心,因而需要一個複雜的電源配置,在狹小的空間內供應高強度電流並避免元件過熱的風險。整合了多組電源的 AS3722 能滿足 Tegra K1 和類似設備對精密電源控制的需求,在較熱的處理器和 PMIC 之間提供充足的物理空間。」

AS3722 採用 124 引腳 CTBGA 封裝(8mm x 8mm x 0.5mm)或 108 引腳 CSP(4.8mm x 3.6mm x 0.4mm)封裝。AS3728 採用 2.4mm x 1.6mm x 0.4mm 封裝,無需導孔就可直接用於標準 4mil 印刷電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