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整合 NFC 至物聯網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7 日 19:17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整合 NFC 至物聯網平台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方案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宣布其嵌入式無線網路連結裝置(WICED)軟體開發套件(SDK)將整合 NFC 功能,未來將可為更多產品提供 NFC 支援,並擴展其物聯網(IoT)裝置產品線。

具 NFC 支援的 WICED SDK 將可簡化行動與智慧型裝置之間的設定流程。透過 NFC 的觸碰啟動功能,使用者只要將智慧型手機碰觸隨身喇叭,就能立即啟動音樂串流應用程式,而不需要進入麻煩的設定功能表。NFC 產品的觸碰控制能力特別適用於智慧家庭與醫療設備領域,因為這類型使用者所用的設備可能只提供小型或完全沒有螢幕或圖形使用介面(UI)。NFC 功能的整合有助於開發人員依據各種使用情境來設計更複雜的產品,例如把智慧型手機與智慧型調溫器觸碰,裝置就能立即辨識使用者,並自動將家中溫度調到使用者偏好的溫度。

「博通是第一個將 Wi-Fi 與 Bluetooth Smart 整合至單一平台的廠商。現在,我們再度領先競爭對手,將 NFC 整合到我們的 WICED 軟體堆疊中,」博通無線連線組合方案事業部資深產品行銷總監 Brian Bedrosian 表示。「透過潛力無限的 NFC 與迅速激增的物聯網組合,期望博通與我們的客戶將能在眾多發展中的市場獲得龐大商機,例如家庭、醫療、零售與商用市場。」

(首圖來源:glassd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