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 DDR 匯流排終端穩壓器,有效處理最新 DDR4 記憶體規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7 日 20:03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iodes DDR 匯流排終端穩壓器,有效處理最新 DDR4 記憶體規格


Diodes 公司(Diodes Incorporated)推出低壓差線性穩壓器 AP2303,可產生 DDR 2丶3丶3L 及 4 SDRAM 記憶體系統所需的匯流排終端電壓。新元件適用於新一代機上盒丶主機板和顯示卡等產品,能夠持續抽出及灌入高達 1.75A 的電流,並為 DDR 標準提供穩固 VTT 輸出電壓,即便是滿載電壓,準確度仍保持 ±2%。

新款穩壓器透過簡單的外部電阻網路來設定產品所需的 DDR 記憶體終端電源,並且利用標準的多層陶瓷電容器來輸出電源,有助於簡化組裝流程丶降低元件成本,以及縮小印刷電路板尺寸。該元件提供節省空間的 8 引腳 SO 以及 PSOP 封裝選擇,理想的輸入電壓範圍為 1.2V 到 5.5V;環境操作溫度則由 -40oC 到 +85oC。

為了盡量減少因大電容負載而引起的湧浪電流,AP2303 備有靈活的軟啓動器,由 VCNTL 或 VREFEN 引腳上的上升電壓啓動。此外,施於 VIN丶VCNTL 或 VREFEN 引腳上的下降電壓可將元件關閉,降低功耗。

AP2303 為拉電流和灌電流提供電流限制保護,若電流超過 1.75A,輸出電壓就會降至 0V。該元件還包含了過溫保護功能,在接面溫度超過 +160ºC 的時候會關閉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