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house.in 用一場實境直播 十四天吸引 163 萬瀏覽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7 日 17:06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VEhouse.in 用一場實境直播 十四天吸引 163 萬瀏覽量


直播平台 LIVEhouse.in 、群眾募資平台 HereO,與網路行銷公司幾何立方,合力推出亞洲第一個 24 小時網路直播實境秀--楚門遊戲,集合了社群、集資,創造了流量、轉換率還有購買力。以 14 24 小時不間斷的方式,直播 5 位正妹在 motel 中的生活,衝出破百萬流量

兩週衝出百萬流量

由於活動設計新鮮有趣,挑動人類窺視欲望,主辦單位甚至設計了「上帝視角」直播台,用俯視全場的視角讓觀眾對五位正妹生活的舉動一覽無遺,在活動一開播時,同時在線人數即超過 5,000 人,在十四天活動中,各頻道總計吸引到 163 萬瀏覽量,已超過學運時期的百萬瀏覽量。

HereO 募資平台創辦人Paul 表示,一檔集資成功的要素在於贊助者要能感受到募資者的努力,所以通常募資專案頁會使用大量圖文與影片,講述募資者的個人背景與集資動機,在「集資實境」概念出現前,一檔集資平均要經由 1.5 ~ 2 個月的宣傳期發酵;但透過實境直播,整個發酵期被快速壓縮養成。

 

021217

 

高流量帶動銷售量

直播本身就是一個「call to action」力道強勁的表現形式,除了楚門遊戲的各頻道總瀏覽量達 14 日達 163 萬外,每個直播螢幕下方的「置底字幕」和聊天室對話中都可置入導購連結,亦成功為募資平台 HereO 導入 50 多萬的瀏覽量,流量轉換率達 30% 。

商品有價情感無價,包括在活動進行中一檔「愛的小紙條」集資,觀眾可花 100 元可寫下 50 字,讓主辦單位抄成字條送進房間內讓女孩在螢幕前念出來,光是 3 天,這樣的字條就賣出了 196 張。 參賽者在活動中用過的抱枕、娃娃、都在活動後以競標方式現場賣出,例如陪伴了參賽者幾天的一個原味抱枕就以 4,500 元當天賣出,而 After Party 一張 1,999 元的門票,也在上架後的 48 小時內達集資門檻,吸引了 數十位粉絲觀眾在活動結束當天奔到位在中壢活動進行場地百老匯 Motel,只為了見到這 14 天來已成為他們生活作息中一部份的楚門參賽者。

 

贊助廠商巧妙置入

活動中的也將贊助商的商品融入至活動中,包括買果汁附發票拍照上傳至粉絲頁可幫參賽者加積分,安裝遊戲 App 教不會打電動的參賽者過關可以加積分,或僅能使用大會規定的贊助 App 與參賽者私聊等….。LIVEhouse.in 共同創辦人程世嘉說「在廣告全面失效的未來,取而代之的就是這種社群行銷,你賣的東西是情感、是認同,不是商品」。如同實況情境表現的是一種「生活」,一個人吃喝拉撒睡當中任何一環都能無違和地置入,在活動中讓觀眾產生共鳴。

社群無法操控,但對的平台表現形式,搭配好的企製就可以導引出群眾力量。亞洲第一個 24 小時網路直播實境秀 – 楚門遊戲創造出數個精彩紀錄。集合了社群、集資,與直播平台、與飯店、飲料、遊戲、通訊 App 等贊助商的跨界合作,為如何創造流量、轉換率、購買力三網路指標做了註解。

楚門實況聖誕節版也正在籌劃中,除了原企製團隊外,也與電視製作人詹仁雄新創的網路媒體公司「酷瞧」合作,相關訊息可洽 LIVEhous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