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大」戰開打!Sony 傳推 12.9 吋機、規格超嚇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8 日 10:47 | 分類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平板「大」戰開打!Sony 傳推 12.9 吋機、規格超嚇人


平板電腦市場即將展開一場「大」戰!繼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 )傳出有意推出 12 吋以上的大尺寸平板之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接著傳出將加入戰局,而現在連日本電子產品大廠 Sony 也傳出正在研發一款尺寸達 12.9 吋的平板產品。

超高規格與 iPad 抗衡?

日本智慧手機 / 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17 日報導,據 Padnews.cn 指出,Sony 正在研發一款尺寸達 12.97 吋的大尺寸平板產品「Xperia Z4 Tablet Ultra」,其主要規格如下:搭載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10 MSM8994AC 2.86GHz 8 核心處理器、2K 等級(3840×2400)螢幕、6GB RAM(3GBX2)/ 64GB ROM、相機畫素為 800 萬、電池容量達 12100mAh、厚度僅 8.6mm。

sonypad1218

(Source:Padnews.cn

rbmen 指出,從 2K 螢幕、6GB RAM 等規格來看,Z4 Tablet Ultra 實在是有點「超高規格」、規格高得嚇人,也因此讓人覺得上述規格內容有點「可疑」,不過因為蘋果預計要在明年春天推出大尺寸平板「iPad Air Plus(先前外界稱為「iPad Pro」)」,故 Sony 是很有可能推出 12 吋以上平板來抗衡的。

iPad Air Plus 預測規格對照

AppleInsider 和 MacRumors 11 月 28 日報導,日本蘋果雜誌「Mac Fan」最新一期報導,新的 iPad 名為「iPad Air Plus」(先前外界稱為「iPad Pro」),採用 12.2 吋的 LCD 顯示器,尺寸為 12×8.7×0.28吋,而非外傳的 12.9 吋。

Mac Fan 宣稱,iPad Air Plus 將搭載 A9 處理器,而非沿續 iPad Air 2 使用 A8X;另外,蘋果也在研發 iPad Mini 4,將採用 A8X 處理器,機身更薄,與 iPad Air 2 相近。Mac Fan 表示,上述兩款新 iPad 都將在明年 4-6 月間開賣,符合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說法。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5 日報導,根據南韓媒體《亞洲經濟》指出,三星正在籌劃於今年內發表並開賣一款大尺寸平板產品,該款產品將搭載 13 吋液晶螢幕,預估將用來對抗傳聞中的蘋果「iPad Pro」和微軟的「Surface Pro 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